•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贵州资讯 >

贵阳市铁路学校都有哪些比较好的专业?

作者: 时间:2019-06-13 21:41

摘要:时下我国的铁路行业发展迅速,相关专业的人才缺口极大,不少同学在毕业选择专业的时候都想要选择铁路专业就读,但是铁路学校的铁路专业众多,什么专业比较好呢?这里, 贵阳铁路

  时下我国的铁路行业发展迅速,相关专业的人才缺口极大,不少同学在毕业选择专业的时候都想要选择铁路专业就读,但是铁路学校的铁路专业众多,什么专业比较好呢?这里,贵阳铁路学校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本校比较好的专业,同学们可以看一下文章内容深入的了解一下。

贵阳铁路学校都有哪些比较好的专业?

  1.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有铁路、地方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工程局、电气化局、通信信号器材生产等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较好地掌握铁道通信信号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能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铁道通信信号设备的安装施工、大修改造、信号检测、故障分析及处理、工程设计等工作,具备铁路信号工程设计、施工、运用、维护和管理等方面才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铁路局、工程局、电气化局、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的电务段、通信段、供电段等部门就业,从事电气化铁道信号控制系统的设计、施工、维护、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工作岗位

  信号工、通信工、车站值班员。(女生就业困难,请谨慎报考!)

  开设的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电子工程制图、电工技术、铁道概论、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铁路信号基础、铁路信号电源、现代通信技术、车站信号自动控制、车站信号实训、区间信号自动控制、电气化铁道接触网、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驼峰信号自动控制、电气控制及PLC应用、铁路信号设计与施工、铁路信号设备运用与维护、远程信号自动控制、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2.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本专业面向国有铁路、地方铁路、工程局、城市地铁运营公司等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掌握扎实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具有电力机车和高速动车组运用与检修职业技能,能够在铁道机车车辆设备的制造、运用、管理、检修第一线,从事电力机车及动车组驾驶、检修等工作,具备机电一体化技术运用、维护、故障判断处理与检修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铁路局、工程局、电气化局等大型国有企业的动车段、车辆段、机务段等部门就业,从事大型铁路养护机械的操作与维护、机车驾驶、机车车辆的维护、调试等工作。

  工作岗位:

  机车司机、检车员。(限招男生,女生就业困难,请谨慎报考!)

  开设的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机械制图、铁道概论、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液压传动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及PLC应用、铁路机车车辆、电力机车制动机、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铁路行车规章、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铁路机车驾驶与检修、铁路车辆运用与检修、企业文化、安全教育、金工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3.铁道机车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国有铁路、地方铁路、工程局、城市地铁运营公司等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掌握扎实的铁道机车专业基础知识,具有电力机车和高速动车组运用与检修职业技能,能够在铁道机车车辆制造、运用、管理、检修第一线,从事电力机车及动车组驾驶、检修等工作,具备铁道机车维护与管理职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铁路局、工程局等大型国有企业的机务段、动车段、车辆段等部门就业,从事机车驾驶,机车设备维修养护、技术改造、检修,机车车辆设备保养、机车车辆整备作业等工作。

  工作岗位:

  机车司机、检车员。(限招男生!)开设的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电工技术、机械制图、互换性与测量技术、铁道概论、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工程材料及成形工艺、液压传动技术、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力机车电机、铁路机车车辆、电力机车电器、电力机车制动机、高速动车组检修技术、铁路行车规章、企业文化、安全教育、列车运行控制系统、铁路机车驾驶与检修、铁路车辆运用与检修、金工实习、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

  4.铁道车辆专业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贵阳市铁路学校都有哪些比较好的专业?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guizhouzixun/201906/79846.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好不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学校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学费、收费多少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有哪些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大专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专业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汽修学校都有什么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好 03-04
贵州省2024年有哪些公办铁路学校 03-04
贵州省2024年没有毕业证可以读铁路学校吗 03-04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