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贵州资讯 >

贵阳市幼师学校有没有汉语言文学专业?

作者: 时间:2019-07-13 17:17

摘要:贵阳幼师学校是一所拥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学校经过多年的办学,根据社会上的发展形势和需求开设了众多的热门专业和课程。最近有同学在问学校有没有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 贵阳

  贵阳幼师学校是一所拥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学校经过多年的办学,根据社会上的发展形势和需求开设了众多的热门专业和课程。最近有同学在问学校有没有开设汉语言文学专业?

  贵阳幼师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汉语和中国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有关理论、发展历史、研究现状等方面的系统教育和业务能力的基本训练,可在科研机关、高等院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有的可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可适宜在党政机关,包括报刊宣传、新闻出版、影视文化、互联网、对外交流其他企事业部门从事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门人才。

贵阳幼师学校

  一、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由来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中国大学史上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是老牌专业,也是基础专业,出现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后,该专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一些师范类大学要为中国语文教学培养教师开设本专业,综合类大学在中文系或文学院也普遍设有这一专业。传统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大多局限于文学类科目,比较单一,而市场需要的是综合汉语言文学及其他一门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这也是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就业面宽所决定的。虽然是一个传统专业,但是历年来招生人数有增无减,社会需求趋于饱和,

  二、贵阳幼师学校汉语言就业前景

  总体上讲,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设立,它的意义是多方面的。从现实意义来看,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就业率之高,就业待遇之丰,足以让相当一部分人过上比较富足的生活,同时,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辛勤工作,这就为社会消除了一大部分社会的不安定因素;从发展角度来看,由于中国文化的浓重氛围和民族精神的强烈吸引力的存在,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最初设立至今,它的逐步完善与飞跃发展我们有目共睹,并且因为这种影响力的存在,汉语言文学专业,尤其是师范类院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必将在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环境中为莘莘学子们营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综上所述,同学们都已经对贵阳幼师学校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了,要是同学们是个追求传统文化,或者是对这一专业感兴趣,那么就可以到本校进行学习。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贵阳市幼师学校有没有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guizhouzixun/201907/87595.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好不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学校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学费、收费多少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有哪些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大专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专业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汽修学校都有什么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好 03-04
贵州省2024年有哪些公办铁路学校 03-04
贵州省2024年没有毕业证可以读铁路学校吗 03-04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