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2019内江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规定

作者: 时间:2019-03-08 15:22

摘要:为了帮助内江市中考考生更好的进行录取,小编整理了2018内江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规定的内容,希望中考考生们能够仔细查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普通高中招生相关规定 根据四

为了帮助内江市中考考生更好的进行录取,小编整理了2018内江市通高中中考招生规定的内容,希望中考考生们能够仔细查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内江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规定

1普通高中招生相关规定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招生改革要求,对内江市普通高中招生改革做如下规定:

定向切块计划及条件

(1)内江市省一、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统招公费生计划要以不低

于50%以上的比例均衡分配到服务区域内的每所初中学校,定向分配名额以初中学校参加中考的报名人数为基数计算。

(2)内江市定向招生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应届初中毕业生;

②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达到B等及以上;

③须在生源学校学习3年并有3年正式学籍(正常转学的学生须满2年);

④内江市第一志愿须填报定向招生学校;

⑤中考成绩不得低于招生主管部门划定的报考学校当年普高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15分。

1中考定向招生是什么意思?

中考定向生指的是内江市里发配给各学校上重点高中的名额,这些中考招生名额是照顾一些中考成绩相对较差的仙桃市招生学校(或者失手的考生)的,这些内江市学校里的学生中考成绩不高,但又想上好学校的中考招生指令性(不用交赞助的),因此定向生中考招生可享受较低录取线.但要想报上这种中考定向生招生,必须是地段生或学校的中考推荐生,成绩在校里也要很好。

要想报内江市定向生中考招生,最好先和班主任谈,如果说你有条件报上这些名额的话,就去包,当然还得看运气,内江市中考定向生招生还是有最低分数线的,如果十拿九稳能上的话报中考非定向招生的就可以了。

1填报中考平行志愿注意事项

1、想去的内江市学校不能进行志愿填报,拿第一批中考录取来说,考生如果不想去五年制高职,如果在第一批志愿中填报该中考志愿,很大可能会被录取。如果第一批被中考录取了,后面就没机会了。

2、一定尽可能填满,内江市中考平行志愿填报的一大好处是让中考考生有更多选择的机会。因此在填报中考志愿时,尽可能把志愿填报填满,想去的都要填。因为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录取学校对中考考生来说是平行的,“扎堆”的风险性小一些,可能上的都可以填,获取最大的机会。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2018内江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规定的内容,同时小编也介绍了中考定向招生以及平行志愿填报的内容,希望小编整理的内容对考生有帮助。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2019内江市普通高中中考招生规定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2841.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