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儿师范学校之沉默——有效的沟通方式

作者: 时间:2019-03-15 20:04

摘要:如果说沉默能够有助于沟通,你会怎样想?你会相信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持否定的意见,认为沉默根本算不上沟通方式。然而,事实上,沉默可以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沟通工具。通常成都幼

  如果说沉默能够有助于沟通,你会怎样想?你会相信吗?相信很多人都会持否定的意见,认为沉默根本算不上沟通方式。然而,事实上,沉默可以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沟通工具。通常成都幼儿师范学校习惯性地用言语的传递方式来进行沟通、交流,而有时,沉默胜于千言。

  成都幼师学校表示,有这样的一条统计数据显示:93%的沟通是通过非言语的方式进行的,这条数据来自Albert Mehrabian博士的研究结果。他发现在沟通中,通过言语只能传递我们7%的信息,剩余部分则主要依靠我们的语调、声音、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等等来传递。既然大部分的沟通不是通过语言来进行的,是否说明沉默是一种好的沟通方式呢?

  沟通在我们的人际关系中经常会变成一种胜人一筹的游戏,而不仅仅是交换信息那么简单。它的目标由分享信息,取而代之变成了看谁给出最后的定论或是看谁的主张最终能够胜出。在这样的人际关系情况下,沟通的功能则演变成了导致意见的分歧而不是获得一致。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很多的婚姻咨询服务中“沟通障碍”成为首要的问题。

  以下是3个为什么要在沟通中使用沉默的原因:

  1. 更好的沟通

  在语言的交流过程中,我们避免不了因自己过分多言、忽略主题而感到内疚又或是压根就很难融入交流圈中。而沉默的方式促使我们噤声并使我们的信息以更简洁的方式表达。事实上,更少的言语能传达一个更清晰,更有力的意见。

  2. 更好的倾听

  互相间保持安静,能够更为仔细地倾听对方的言语表述。只有当我们不再滔滔不绝的时候,我们才能专注于别人在说什么,并且注意到他的肢体语言的表现。

  3. 更快的解决问题

  沟通的目的就是为了分享信息、取得意见的一致,并不是像辩论似的定要看谁能够占上风。偶尔间保持安静不仅能减少争吵,而且也能更快的、理智地解决好问题。

  因此,沉默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但是如何运用得当,也是一门学问。有些人用沉默来表示愤怒,还有些人用它来伤害和惩罚对方。沉默可以被用在好的地方也可以被用在坏的方面。所以在沉默中不要让任何带有负面情绪来影响你的沟通与交流。

  应用沉默来作为沟通方式需要我们的一些勇气,通常也不容易做。事实上,当我们滔滔不绝的时候,我们会自然地感到更舒适也更安全。摆出我们的观点而不做更多的解释和争论是有点冒险,但是也不要轻易地忽视了沉默的力量。

  尝试着沉默。学习如何且何时正确使用沉默需要通过日常的一些练习,因此耐心点,给自己一些时间去琢磨。当你明白如何高效利用沉默时,你的沟通会变得高效许多。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儿师范学校之沉默——有效的沟通方式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551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