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中国铁路将建造海底穿梭高铁

作者: 时间:2019-03-16 05:03

摘要:成都铁路学校 表示,超级高铁是在烟台站与大连站之间往返的高速铁路,之所以称之为超级高铁,是因为它可以穿梭于海底!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它的具体情况。 在烟台站超级高铁驶入

  成都铁路学校表示,超级高铁是在烟台站与大连站之间往返的高速铁路,之所以称之为超级高铁,是因为它可以穿梭于海底!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它的具体情况。

  在烟台站超级高铁驶入车站转盘后,关闭入口舱门,抽取舱门与车体之间的空气形成真空。转盘旋转一定角度选择大连方向,超级高铁从转盘驶离,进入隧道。

  隧道不断延伸向海底,并不影响海上过往的船只。它位于水下30m深,不受天气海浪影响,抗震能力强。车站占地面积小,噪声低,可建在市中心。超级高铁采用电机驱动技术,加速区间为12km,加速度为3.8m/s2,从而达到900km/h,无动力巡航区间132km,巡航速度960kph。

  超级高铁穿梭在海底,旅客能在旅途中观赏海底的鱼群与珊瑚,也能看到反方向列车在海底高速通过。隧道内的真空度0.01bar相当于50km高空,阻塞比0.2消除99%空气阻力,管道尺寸4×7m。它采用磁悬浮技术,无机械摩擦力,总阻力低于1kN。直线电机驱动技术使超级高铁的减速区间为12km,减速度为3.8m/s。从烟台站到大连站,超级高铁总用时12min。

  超级高铁进入终点站,通过机械变换轨道,到达隧道出口处,先用密封圈对车头接口与隧道出口进行连接,再在密封圈与出口舱门间充入空气,最后打开舱门让旅客出站。

  高铁跨海大桥,跨径24~32m,每公里有30根桥墩。真空管道列车水中浮桥,水下20~30m,跨径80~150m,每公里有10根桥墩。高铁海底隧道工程总预算为4000亿,海中悬浮真空管道列车工程总预算200亿。烟台到大连,乘坐飞机票价410元,时长55分钟,会受大雾、雷电等天气影响延误和取消,乘坐轮船票价200~1000元,时长7小时,会受大雾、大风、冰凌等天气影响延误和取消,而我们的高铁海底隧道和跨海悬浮隧道真空列车不会受到天气影响,是出行的最佳选择!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中国铁路将建造海底穿梭高铁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5588.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