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享铁路投资加大力度铁道岗位多

作者: 时间:2019-03-16 11:10

摘要:发改委又批复通过了4个铁路项目,项目名称和投资量分别是:长春至白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91.1亿元;阳平关至

  发改委又批复通过了4个铁路项目,项目名称和投资量分别是:长春至白城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96.4亿元;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91.1亿元;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项目总投资187.7亿元;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工程,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87.2亿元。以上项目累计投资额为662.4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2014年年初以来,国家发改委已批复的铁路项目投资总额达11165.39亿元,而绝大多数的批复集中在10、11月份。

  铁路投资增速只是整个交通投资狂飙突进的缩影,交通部统计报告显示,1-10月份,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9057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较1-9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

  而从地区来看,中西部地区依然是交通投资的重点,上述报告称,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中,东、中、西部地区分别完成投资4619亿元、3125亿元和5939亿元,分别增长8.9%、3.8%和20.3%,西部地区投资额和增速继续位列首位。

  北交大经管学院教授赵坚认为,中西部地区基建投资迅猛增长,一方面源于东部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善,整体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已经构建起立,而中西部地区在这方面是个短板,需要补起来,另一方面,今年下半年以来,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促投资的刺激政策,除了前段时间央行降息之外,一直持续推出的就是基建方面的投资,其中包括中西部水利设施建设、铁路建设、保障房建设等,而铁路尤其是基建投资中的重头。

  面临资金压力

  宏观经济形势的不乐观从交通运量的数据中可见一斑。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10月份,全社会完成货运量38.8亿吨,同比增长4.8%,增速较上月回落4.2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货物发送量下降6.6%,降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公路、水路货运量虽保持增长,但增速也分别放缓了5.2个和0.2个百分点。1-10月份,全社会累计完成货运量353.9亿吨,增长7.3%,其中铁路货物发送量下降2.9%,公路、水路货运量分别增长8.8%和6.7%。

  “铁路货运量降幅最大,形势最严峻。”北交大运输学院教授胡思继表示,这与铁路跟宏观经济形势关联最大有关,因为铁路运得最多的是粮食、矿产、煤炭等大宗原材料,一旦整体经济增速放缓,这些工业原料的需求就会随之降低,铁路的运量自然也是水落船低。

  就在一周之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刚刚召开了全路的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4年年底的工作,在会上铁总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也坦承: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等因素影响,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仍然存在一定困难。盛光祖强调要千方百计增收补欠。提出的措施包括增加快递业务、积极开发铁路站场、沿线的物业等。

  然而,尽管铁路部门在吸引客源、增加客户上铆足了劲,但实际的效果依然不很理想,2014年三季度铁总的财务报告显示,截至当期,铁总负债35316亿元,负债率64.79%,税后亏损34.42亿元。

  一方面经营压力巨大,亏损严重,负债累累,另一方面,铁总还身负着新建大量铁路尤其是中西部铁路的重任。

  仅从11月25日发改委新批复的四条铁路项目而言,除了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项目吸引了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资本之外,其余铁路项目除了征地拆迁费用由当地政府折价入股之外,其余的项目资本金都需要由铁总来承担。此信息由成都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您分享!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享铁路投资加大力度铁道岗位多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5720.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