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专业学校-面对调皮孩子二三招

作者: 时间:2019-03-16 15:11

摘要:上午用餐时豆豆从皓皓身边走过,皓皓把脚伸出来,导致皓皓摔了一跤,他还在一边偷着乐,觉得好笑。中午地上有许多雪花片没人收,萌萌在那边大声的说是皓皓玩的。我走过去问他

  上午用餐时豆豆从皓皓身边走过,皓皓把脚伸出来,导致皓皓摔了一跤,他还在一边偷着乐,觉得好笑。中午地上有许多雪花片没人收,萌萌在那边大声的说“是皓皓玩的。”我走过去问他他还不承认,皓皓不收拾玩具的现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平时排队走路还会时不时的推小朋友,总之什么缺点在他身上都有。

  成都幼师专业学校彭老师分析:皓皓是我们班里一位比较调皮的孩子,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正因为皓皓的调皮在班里也会有几个跟从者。所以教育好班里特别调皮的孩子对一个班级的常规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班级常规的好坏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如果常规没有养成幼儿也没有良好的习惯,教师也会因维持秩序而不能真正投入到教学中去。更何况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一定要从小开始培养。如果我们一味的去批评他也没有什么效果和他讲道理一次、两次还好,但还是虚心接受屡教不改。面对调皮的皓皓成都幼师专业学校彭老师关于针对幼儿园调皮孩子的教育做了以下三点建议,希望能采纳!

  一、应用数码拍摄让孩子反思自己的行为。

  运用数码相机或摄像机捕捉幼儿日常生活、活动中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行为,真实记录幼儿的生活常规、游戏活动,然后通过对照片、影像的反复回放、剪辑,分析找到有助于幼儿发展的方式方法。这也是一种非常可行的方法,操作起来又方便,给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皓皓下课时总喜欢把脚搁到外面,跟他说这样做其他小朋友走过会踢到的,可他就是不听,于是乘他不注意时给他拍了照片。他一开始也很惊讶,怎么会拍到我了?我也跟他开玩笑的说;“宝贝,你看,做了坏事总有证据的,有照片做证据你逃也逃不了了。”孩子听了微微的笑了,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对我说:“黄老师,我以后不这样做了。”

  二、应用补强法强化孩子的行为。

  补强法是班级常规管理的一种有效方法。此方法是美国的哲学博士詹姆斯 多伯森提出的。他认为,“当一个人的行为得到满意的结果时,这种行为就会重复出现。”多伯森认为,如果要让补强发挥最大作用,就应该在令人满意的结果出现后的短暂时间内提供奖励表扬,如果时间拖的太久,补强的作用会随之淡化、减弱或消失。

  发小红花也是强化孩子好行为的一种方法,好在皓皓对小红花还是比较看重的,如果这周没有得到小红花他就会在老师面前求饶或者哭闹,我们跟他讲道理,小红花不是靠求饶出来的,要有好的表现才能得到的。之后我们和皓皓约定如果每周批评到了5次了,小红花就没有了。如果有表扬到了那就可以扣除一次批评,以此来约束孩子的行为,这招还挺管用的。时不时他也会问我们“老师,我有几次批评了?”我们也与皓皓的父母沟通交流,如果孩子拿到了小红花可以让他在家换取礼物,皓皓的父母也还是挺配合我们的工作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之后孩子的行为习惯有所好转。

  三、设立“小组长”职务,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我们在班里每周推荐“小组长”的职务,先请能力强的孩子来担任,然后慢慢在全班幼儿轮流担任组长。为了调动孩子做组长的积极性,我们设立了很多组长岗位。比如:午饭后,有的小组长负责抹桌子,有的组长来检查孩子们饭后擦嘴、吃水果等情况;又如:区域活动结束后,有的组长负责检查区域材料摆放的整齐度,没放好的重新整理;午睡起床后有的负责检查午睡后叠被子的情况,班级中组长的岗位多,皓皓我们就选他为午睡检查的组长,这样调动起了他认真、主动的积极性,要是有谁没折好被子,他就会去让他重折。皓皓平时字也认得较多,我们有时发的本子也教给他来发,给他更多的锻炼机会之后,他对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成就感,逆反心理有了明显的好转。

  通过一些小小的策略,用心的去实施,反思,调整。感觉孩子的习惯好了很多并随着年龄的增大也开始渐渐懂事了。调皮的孩子有调皮的一面但也有他聪明的一面,只要我们教师善于发现“调皮孩子”的优点,就能主动打开他们的心灵之门,与他们建立一种和谐的关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促进他们全面、和谐地发展。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专业学校-面对调皮孩子二三招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5800.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