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学校-孝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作者: 时间:2019-03-17 08:14

摘要:我是来之 成都幼师学校 的一名教师,从小生长在幸福的家庭,小时候父母就告诉做人要有爱心、有孝心、懂得感恩而我作为一名教师更加应该具备这样的道德品质,几十年来,爱心伴随

  我是来之成都幼师学校的一名教师,从小生长在幸福的家庭,小时候父母就告诉做人要有爱心、有孝心、懂得感恩……而我作为一名教师更加应该具备这样的道德品质,几十年来,爱心伴随着我的言行,下面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小故事,希望对成都幼师学校的学弟学妹们有一定的帮助!

  在家庭潜移默化氛围中让我学会“孝”。记得我小学四年级时,我们家从农村的小学搬到离外公外婆很近的乡镇学校居住。星期日是我们最为忙碌的,碰上有大太阳的日子,我和姐姐一起把外公外婆家的棉被搬到学校的阳台上晒;和父亲一起买来煤,在操场上制作煤球,晒干装好运去外婆家;碰上家里烧了好吃的菜,妈妈马上会盛出一碗让我给外公和外婆送去……其实“孝”就是上一代跟下一代融成一体,我们的孝行举止都是在家庭中潜移默化地形成的,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是代代相传的。

  作为成都幼师学校毕业的我,我想尽办法为父母尽“孝”。2001年我随丈夫工作调动来到南充,那时丈夫外出学习两年,我拖着读大班的女儿独自生活很辛苦,刚退休的父母二话没说就随我来到南充陪伴我渡过最困难的日子。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是幸福的,有了他们我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和新的生活;和父母一起相处的日子也是快乐的,家务抢着做、玩笑说不停,小区里、大街上一直有我们一起锻炼、逛街的身影。丈夫学习回来后,父母不再一直陪着我,只在女儿中考及高考两年长住,平时都是时不时地小住几段日子。在父母小住的日子里,每天下班我都会陪伴着他们,陪他们一起散步、看电视、聊天,看他们寂寞就将自家的院子开辟出菜地,让他们活动活动筋骨,老有所乐。

  在他们回巴中老家居住的日子,我一天一个电话,说说开心的事,变天时更是提醒他们注意保暖。随着岁月的流逝,父母都已步入古稀之年,爸爸近八十岁了,人体内的器官经过多年的运转或多或少都有些故障了,历年的体检中,各项指标上上下下的多了起来,父母的血压都开始高了,母亲的肾脏、心脏都不佳,父亲有了痛风的病。12年的春节父亲的痛风病发了,大年初一我就陪着他在医院挂盐水,之后一直注意他的饮食,还好两年多了没再发作,看见雪地中父亲蹒跚的步伐我猛然惊醒,父母开始老了,需要我们照顾了。而善良的父母总怕会影响我们的工作,有事发生总是不告诉我们,还是那年我照例打电话回家,得知父亲晚上出去散步时被电瓶车撞倒,骑车的人逃了,坚强的他忍痛独自走回家,在舅舅和妈妈的帮助下去了当地的乡镇医院,诊断结果是骨折且皮肤深度受伤,听到这些消息我眼泪忍不住往外涌,后悔自己随夫来到平湖,在父母需要我的日子没法出力,姐姐得知消息后,马上联系了医院和医生承担起照顾父亲和母亲的责任。我也只在双休日去探望,见了我,父母马上劝我尽快回去,怕影响我的工作。

  我萌生出了让父母在南充长住的念头,在征得父母及姐姐的同意后,我马上开始去看房,在我居住的小区海德城二期购得一套小户型,今年开始装修,从请师傅开始到如今照片墙的布置等等,都离不开我的心血,暑假、双休日我都在跑工地跑市场,为使父母称心,我还不断地打电话请示,他们来南充时陪他们去选购。看见他们对新房子满意的样子,我心里不由得很开心。如今父母已搬进新家两个多月,父母已随我长住在平湖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和父母相处尽孝,这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曾记得和好友聊天她那很朴实的话语“父母都要抚养孩子十几年,他们老了我们也要向照顾孩子一样地去照顾他们”,一直记住这句话,也会付之于行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学校-孝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6047.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