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中国高铁演绎创新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作者: 时间:2019-03-17 15:30

摘要:成都铁路学校 的小编了解到,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铁路装备展将在北京中 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览面积达到2万

  成都铁路学校的小编了解到,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铁路装备展”将在北京中 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届时,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近260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展会期间,铁路总公司将与国际铁路联盟 (UIC)以“走向国际的中国铁路”为主题,共同举办“铁路合作·发展”论坛。

  据成都铁路学校小编了解,该展览会创办于199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展览规模不断扩大,展商数量不断增加,展览质量不断提高,在促进国内外铁路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成为国际铁路行业知名的会展品牌。

  笔者感到,承办这么高级别的国际铁路会展,可以了解和把握世界铁路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和趋势,宣传我国铁路建设与发展成就,促进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对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是“利好”消息。

  回溯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展示的是“高铁奇迹”,创造的是“高铁度”,演绎的是“高铁激情”。从一组数据中,我们可以找到中国高铁从 “追赶者”向“领跑者”华丽转身的答案。截至2015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达到12.1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 60%以上,是世界上高铁路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国家。2015年,中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货物发送量33.6亿吨,完成的运输工作量世界第 一。

  高铁发展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缩短时空的距离。从1876年,英国商人未经清政府同意,强行修筑的中国第一条营运铁路——吴淞铁路;到驰骋在神州大地的拥有自主产权的和谐号动车,在改写中国铁路发展历史的同时,更彰显了中国发展的新时速。

  如今,中国拥有最发达的高铁网络、最复杂的高铁运行环境、最庞大的高铁乘客数量,多年的运营实践树立了中国高铁标准,催生最好的中国高铁技术,成为世界公认的高铁建设领导者,这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底气所在,更是吸引国际合作者的实力所在。

  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的不断推进和加快,与国际知名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不断扩展,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在国际铁路市场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青睐,一大批国外重大铁路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已开工建设,中泰铁路、匈塞铁路项目合作已启动,俄罗斯莫斯科— 喀山高铁、坦赞铁路等项目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

  寄托着13亿中华儿女梦想的中国高铁,实践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传递的是中国高铁的速度与激情,展示的是中国高铁的发展与辉煌。随着“走出去”战略的不断深化,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收获更多成就、实现更多梦想。

  在如今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国家实现了技术方面的突破和发展,同时给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高铁学校作为铁路人才培养的重点院校,同样担负着实现中国高铁事业发展的重任。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中国高铁演绎创新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619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