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全国铁路建设三大目标全线调高

作者: 时间:2019-03-17 23:20

摘要:成都铁路学校 指出,一位地方铁路局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考察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后,全路上下掀起了探索市场化改革的热潮,尽管政企分开的改革

  成都铁路学校指出,一位地方铁路局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考察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后,全路上下掀起了探索市场化改革的热潮,尽管政企分开的改革还未完成,但如何融资、尽快实现盈利成为眼下最迫切的目标

  另有接近铁总人士昨日告诉本报,根据高层指示,铁路发展基金已于9月底正式设立。他认为,在产权、经营等的倒逼下,投融资改革将反过来推动未完成的政企分开改革。

  根据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1~9月份,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5.1%,增速提高4.5个百分点。

  未来几年热度只增不减

  前述接近铁总人士介绍,高层考察铁总时,提到了铁路建设的几大作用。一是市场和需求还很大,铁路既是发展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二是有利于区域平衡发展,对推动新型城镇化和社会和谐稳定很重要;三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铁路具有拉动和支撑作用;四是铁路建设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述人士由此推测,铁路在未来几年内热度将只增不减。

  去年下半年以来,各部门为推进铁路发展也是“一路绿灯”。财政部优先保证款项拨付到位,国土部表态优先配合处理铁路相关土地问题,发改委更是在发债和项目审批方面大大提速。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全国铁路建设三大目标全线调高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6335.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