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卫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时间:2019-04-12 17:07

摘要: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宿舍成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规范学生宿舍的秩序,结合学校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特制定《 宿舍消防安全制度 》。 一、每个宿舍应设立一

  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障宿舍成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规范学生宿舍的秩序,结合学校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特制定《宿舍消防安全制度》。

成都卫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制度

  一、每个宿舍应设立一名消防安全管理员,负责监督和管理宿舍消防安全事务,建议由宿舍长担任。

  二、消防安全管理员应定期组织全体宿舍成员学习消防制度,组织讨论制定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逃离方案。

  三、宿管人员应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身处环境的火灾危险程度,认识各种消防安全标志,懂得防火常识,熟悉灭火知识(如使用各种类型的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等设施),掌握报警要领(如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大声疾呼及手动报警的方法),掌握自防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巧,注意防火灭火中的有关安全事项,知道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的具体位置,应急照明平时不得关闭等消防安全知识。

  四、宿管人员应定期检查宿舍,检查宿舍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设施的落实情况,确定火灾隐患等级,如发现老化线路或其他火灾隐患,应及时上报,解决隐患。

  五、由宿舍消防安全管理员监督,宿舍全体人员应做到以下几点:

  1、认真做好室内卫生保洁,宿舍内垃圾应及时倒入盥洗室垃圾桶内,避免易燃易爆的垃圾堆放。

  2、宿舍内存放物品,如纸箱等易燃物品,要及时处理,以免有火星掉入,因燃起火。

  3、不私拉电线,不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用电超负荷运行,改装电气线路或维修线路一定要请具备专业资格的电工操作,杜绝使用劣质电源插线板等电器。

  4、保证电器只在宿舍有人时使用,宿舍无人时无充电设备使用,如手机充电等应尽量远离床铺等易燃物。

  5、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电炉、电热杯、电褥子、酒精炉和煤油炉,严禁在宿舍床上点蜡看书。

  6、火警电话号119,争取做到报警早,损失少。

  以上就是学校关于消防安全的制度标准,所以家长们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安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卫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制度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3486.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