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青白江卫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作者: 时间:2019-04-13 15:10

摘要: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发展;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得到发展;为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建立良好的校风,培养学生的高尚品德。根据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十项为规范。以下就来看看青白江卫校学生日常为规范。

青白江卫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 课堂规范

1. 上课预备铃响进入教室作好课前准备,静候老师前来上课。

2. 老师走进教室,由班长喊"起立"待老师还礼后再坐下。

3. 上课后,由班长向老师报告缺勤学生的名单及原因。

4. 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病有事要先请假。上课迟到应喊"报告"经允许后再进入教室。

5. 上课时不做妨碍教学或与本课堂无关的事情,不随意出入教室。

6. 上课专心听讲。发言要先举手,待老师允许后,起立发问或回答问题,发言完毕经老师同意后再坐下。

7. 下课时,班长喊"起立",待老师还礼后,请老师先行,然后有秩序的离开教室。

8. 按时上自习课及晚自习,独立完成作业,不抄袭;不窜座,不说话,不做妨碍他人的活动。

9. 教学场所不准带食品、饮料;不准带通讯工具、音乐或视频播放器、充电器等。

二、 课外活动规范

1. 按时出操,集合做到快、静、齐。按照动作要领认真做操。不迟到、不早退、不旷操。

2. 准时参加各种集会,听从指挥。开会时专心听讲,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保持会场清洁,不吃零食。散会时要有秩序离场,不拥挤。

3. 课间活动时不追逐打闹,不喧嚣起哄,不在楼内打球。

4. 课外活动时要听从有关老师的指挥。

三、 集会规范

1. 参加集会时,必须以班为单位整队入场,按指定位置就坐,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及时向会议主持人报告。

2. 严禁穿背心、短裤、拖鞋,奇装异服入会场。

3. 集会时要集中精力,保持安静,要求记笔记时应认真做好笔记。不看书报,不开小会,不喝倒彩,不打瞌睡,不做影响集会的事。

4. 集会时必须遵守会场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不随意走动,不起哄,散会时不准高声呼喊,依次出场,不得拥挤。

5. 爱护会场设备,保持会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丢纸屑,果皮等杂物。

6. 自带坐凳时,需提离地面走行,不得拖行。

四、 宿舍公寓规范

1. 学生必须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按规定宿舍、床位就寝,不准私自调换床位、宿舍。

2. 学生宿舍不准私自留宿来客,如直系亲属来校确需留宿时,经学生科同意后方可留宿。

3. 遵守作息制度,午休和晚上息灯后,不做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

4. 上课和自习时间,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在宿舍逗留。

5. 要保持宿舍清洁,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倒垃圾、脏水,生活用品按要求摆放整齐,建立轮流值日制度。

6. 爱护公物,节约用水。

7. 不许动用公共电器设施,不准私接电源、私用电器设备及酒精炉。

8. 注意安全防范,防火、防盗。要敢于向坏人坏事做斗争,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五、 就餐规范

1. 按规定时间就餐;排队买饭,不插队、不拥挤,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

2. 尊重炊管人员,服从餐厅维持秩序人员的管理,爱惜食堂内的公共设施,禁止踩踏桌凳。

3. 进入餐厅不大声喧哗,禁止敲碗、盆等不文明行为。

4. 节约粮食,不乱丢、乱倒饭菜,盛饭盛菜倒在指定的泔水桶内。

六、生活卫生规范

1. 学生要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不佩带首饰,不烫染发,不留长指甲,不染指甲。男生不留长发,不蓄胡须,女生不穿高跟鞋、厚底鞋。在教学区或公共场所不得穿背心、拖鞋。

2. 学生不准吸烟、喝酒、不谈恋爱,严禁收听、学唱黄色歌曲,严禁收看、收藏淫秽书刊录相。

3. 不去营业性电脑游艺游戏厅,歌舞厅,录像厅,台球厅。

4. 不搞传销,推销活动。

5. 生活节俭,艰苦朴素,不奢侈浪费,不乱花钱。

6. 学会料理个人生活,自己的生活用品要保持清洁,摆放整齐。

7. 积极参加各项劳动,认真做好值日工作。

8. 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削。

七、爱护公物规范

1. 不在墙壁,门窗,玻璃,桌凳上乱涂乱刻,乱写,乱画。

2. 门窗轻开关,严禁脚踢门。离开教室或寝室时,关好窗,锁好门。

3. 爱护清扫工具,使用后放回原处,不乱拿清扫工具。

4. 爱护学校一花一草一木,不破坏校园景观,不攀折花木。

5. 爱护图书,不在书上涂画,损坏应及时修补,不得长期占用或转借。

6. 爱护体育器材,爱护实验仪器和教具。

7. 不浪费水电,用后要及时关闭水源和电源。

8. 借用公物必须经管理人员批准同意,使用后应及时归还,放回原处。

9. 要敢于同任何损坏公物现象作斗争。损坏公物,照价赔偿。

八、礼貌待人规范

1. 尊重师长,团结友爱。在校内外见到老师和同学要主动打招呼。男女同学互相尊重平等相处,说话举止要大方庄重。

2. 对师长及同学使用"您、请、谢谢、再见、对不起、请原谅、没关系、别客气"等文明用语。

3. 进入办公室要喊"报告",得到允许方可入内。未经同意不得进入他人房间,不动用他人的物品,不截留私拆他人信件,不偷看他人日记。

4. 不打架、不骂人,不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尊重他人人格,不起侮辱性绰号,发生矛盾,应作自我批评。

5. 待客热情,起立迎送。不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妨碍别人要道歉。

6. 诚实守信。答应帮助别人的事,要按时做到,做不到时应表示歉意。向他人借钱物时,应说明理由,并及时归还。

九、校外规范

1. 遵守交通规则,听从民警指挥。

2. 乘公共汽车不拥挤。见到老、弱、病、残、孕要主动让座。

3. 遵守公共秩序,购物时要排队,对营业员要礼貌。观看电影、戏剧、比赛等要做文明观众,不起哄滋扰,并协助维持秩序。

4. 爱护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爱惜花草树木,保护有益的珍奇动物。

5. 对外宾不围观,不尾随,不向外宾索讨礼品,与外宾相处态度友好热情,不卑不亢。

6. 见义勇为,敢于向危害社会的现象作斗争。

十、外出实习、见习规范

1. 服从带教老师指导安排,虚心好学。

2.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要主动工作,不违章蛮干,杜绝事故和差错,确保安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青白江卫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3738.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