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新都卫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

作者: 时间:2019-04-13 15:17

摘要:新都卫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对高职院校专业人才的需要量不断增加,同时也对高职院校的教育教育提出了更为严厉的要求,面对这么的环境和形势,

新都卫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对高职院校专业人才的需要量不断增加,同时也对高职院校的教育教育提出了更为严厉的要求,面对这么的环境和形势,关于高职院校来说必需要树立和寻求一套全方位的培育形式,以更好地履行高职院校的责任和义务。商场一课程一商场的培育形式,关于高职儿科护理专业人才培育有着非常有效的作用,高职院校必需要予以高度注重和关注。所谓商场一课程一商场培育形式,即依据商场需要拟定课程训练内容,并依照训练结果进行商场的定位和选择,从而保障学生的就业效率,并满意商场和社会的实际需要。

新都卫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

一、确定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育目标

儿科护理是护理专业课程的重要组成,儿科护理的重要工作包含了出产发育、小孩喂养与养分、儿童保健和疾病预防、住院小孩的护理以及小孩常用护理技术等内容。儿科护理关于小孩生长具有非常重要的含义,因而儿科护理专业人员的需要量不断提高。关于高职院校来说,儿科护理专业人才首先需要把握这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才能够保障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其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必需要具有杰出职业道德,在具有现代护理理念和护理知识的同时,必需要德智体美全方位发展,不光能够更好地适应一线护理服务工作的需要,还应该具有杰出的职业本质,酷爱工作岗位和杰出的品行,这么才能够真正的保障工作质量,满意工作岗位需要。

高职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育形式,在围绕商场需要树立和开展的同时,也必需要注重学生水平本质的提高,将“工学融合”一体化作为学校教育教育的重要思想,在保证学生足够专业知识储藏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的临床护理水平。就眼前多数高职院校来说,学生的专业知识较为丰富,但是因为缺少合理的训练手法,学校方面缺少全方位的调研和讨论,最终导致学生临床服务水平缺乏,因而必需要特殊注重这一方面的培育和落实,将培育杰出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优异临床护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具有优异心理本质的专业护理人才作为院校的最终教育目标。

二、注重对商场需要的检查和分析

商场-课程-商场的培育形式关于高职院校专业人才的培育有着非常重要的含义和价值,商场-课程-商场的培育形式能够有效地降低高职院校的教育盲目性,而且提高教育效率,为教育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保证。商场-课程-商场的培育形式是以商场需要为导向的训练形式,为此高职院校必需要注重商场检查和分析工作,以保证训练课程内容正确性。首先,高职院校应该加强同医院的交流与联合,定时同医院儿科医疗人员进行沟通,以理解医院儿科护理日常工作的主要内容,对咨询医院儿科工作的具体需要。同时,高职院校方面应该做好对医院教育意见和需要的统计分析工作,筛选具有代表性的教育意见和主张,将相关内容同日常教育工作相融合,有侧重性地进行教育内容的调整,为教育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杰出基础。

三、加强课程改革,树立科学的教育体系

为保障实际教育质量,提高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训练效果,高职院校方面必需要注重教育课程的改革,构建全新的教育体系,满意实际教育需要。眼前儿科护理专业的课程内容较为分散,课程群划分并不分明,因而必需要注重对课程群的划分,整合教育内容和教育体系。比如,儿科护理课程体系应该划分为根本本质课程、人文本质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以及专业课程四大部分,根本本质课程主要是由基础的教育教育课程组成,如化学、政治、体育、应用和计算机应用等等,这些课程关于提高学生的综合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含义;人文培育课程是培育学生的工作责任性和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工作认识,规矩学生的工作态度,具体包含了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等等;专业基础课时针关于儿科护理工作技能的训练课程,这些课程是学生往后工作过程中需要运用的重要知识,包含了人体机构学、养分学以及病理学等等;专业课则是针关于儿科护理工作的专业类科目知识。

四、扩展实习场所,保障实习质量和效率

高职院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育,必需要以临床服务水平水平作为重要的评价标准。因而,关于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育工作来说,实习环节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也是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法。高职院校的课堂教育工作主要帮助学生把握必要的专业知识,但教育是较为有限的,学生必需要利用实习来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工作水平。为此,高职院校必需要为学生树立扩展的实习场所,除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医院实习机会的同时,最好化地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发明性,配备和引入更多先进的实习设备,充足锻炼学生的实习水平,使学生在实习中生长,补充学生的学习实习,关于创新式人才的培育有着非常重要的含义。

五、加强教师团队建造,提高综合教育水平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新都卫校儿科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3741.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