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四川省计算机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形势怎么样?

作者: 时间:2019-04-15 23:50

摘要:随着2019年学生毕业的时间越来越快了,选择学校和专业也就成为了学生们不得不考虑的难题,要问当下比较热门的专业,那还得计算机专业了,那么 同学们到四川计算机学校就读计算机

  随着2019年学生毕业的时间越来越快了,选择学校专业成为了学生们不得不考虑的难题,要问当下比较热门的专业,那还得计算机专业了,那么同学们到四川计算机学校读计算机专业在以后的就业形势怎么样呢?

四川计算机学校

  一、我国IT人才总量不足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未来10~15年将是世界IT发展的重要区间。今后五年,我国将在信息产业方面投资5000亿美元,市场规模将比2000年翻一番,继续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总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2000年的4.5%提高到8%。据测算,我国为了发展信息产业,每年至少需要100万人才,其中专业人才需求在40万人以上。

  二、市场需求不平衡,在IT行业发展艰难

  目前IT业主要就业方向有软件开发、技术支持和网络服务等。比较而言,软件开发工作更具有创新性和挑战性,职业发展空间大,但进入门槛相对较高;网络服务的人才缺口较大,进入门槛不高,但职场发展空间有限;技术支持人员工作传统,起点也比较低,个人发展同样有限。

  三、就业竞争激烈。买方市场已经形成。随着IT泡沫的破灭,众多IT企业不断调整以适应行业发展和产业变革,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不断提高。把辽宁省 2006年5月份高校毕业生最新统计信息与人才市场发布的该省一季度人才走势分析图作个简单比较不难发现,人数最多的计算机专业在人才需求中仅位列第三。就业由卖方市场转入买方市场,用人单位普遍提高门槛和降低起薪。

  社会需求愈来愈向名牌大学集中,重点大学计算机专业一次就业率在90%以上,地方大学计算机专业就业率为60%~80%。专科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一次就业率低于50%。地方院校扩大招生规模,就业受冲击也越大。

  随着现如今对计算机行业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很多学校对于这一专业人才的输送已经远远不能够满足社会上的需求了,今年四川计算机学校将面向全国进行招生,要报名的同学现在要抓紧了。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四川省计算机学校计算机专业的就业形势怎么样?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4327.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