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火车为什么会出轨?

作者: 时间:2019-04-16 16:42

摘要:火车为什么会出轨?成都高铁学校 小编了解到:目前世界上许多火车出轨事件都是由于火车速度过高引起的。按照牛顿第一定律,行驶的车辆有保持原来运动状态的特性,如果火车在拐弯

  火车什么会出轨?成都高铁学校小编了解到:目前世界上许多火车出轨事件都是由于火车速度过高引起的。按照牛顿第一定律,行驶的车辆有保持原来运动状态的特性,如果火车在拐弯处不适当减速,很可能冲出铁轨而酿成大祸。现在,世界各国都在实施火车提速的计划。
 

  火车的速度越大,惯性也就越大。火车速度提高之后,必将面临类似出轨的安全问题。
 

  2005年4月25日,日本兵库县的火车出轨,事故导致91人死亡,456人受伤。火车上的“黑匣子”(车辆控制装置),记录了事故发生时火车速度、刹车情况等行车数据。数据显示,火车行驶前5秒钟的速度每小时100多公里,大大超过了每小时70公里的限速。
 

  此外,如果火车的行驶速度过高,车轮与铁轨之间的震动都随之增大。尤其在两根铁轨的接缝处,或铁轨上有障碍时,车轮与铁轨之间的震动会更大,更容易发生出轨事故。
 

  例如,1980年,日本京阪铁路段发生火车出轨翻车事故,造成100多人不同程度的受伤,事故原因是铁轨上有一个只有拳头大小的石块。另外还有铁轨长时间使用,导致轨距偏大,铁轨上有障碍物(如牛皮等较滑的)以及过道叉时道叉铁轨接触不牢等原因都会造成火车出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火车为什么会出轨?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4485.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