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高铁学校分享世界各国铁路过轨出国

作者: 时间:2019-04-16 17:43

摘要:成都高铁学校 分享各个国度之间的铁路有旅客运输业务和货物运输业务,但世界各国的铁路轨距不同,所以列车需求过轨。据统计,世界上铁路的轨距有40多种,大致可分为三大类,即

  成都高铁学校分享各个国度之间的铁路有旅客运输业务和货物运输业务,但世界各国的铁路轨距不同,所以列车需求过轨。据统计,世界上铁路的轨距有40多种,大致可分为三大类,即规范轨、宽轨及窄轨。例如,中国、朝鲜、欧盟各国及北美洲一些国度铁路轨距为1435毫米,即规范轨;俄罗斯、蒙古国铁路轨距为1524毫米,即宽轨;日本 (除新干线外)、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国铁路轨距为1067毫米,即窄轨。相同轨距国度间的铁路联运比拟简单,例如中朝联运的客车、货车车辆都能够直接过轨,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丹东站、集安站、图们站办理列车出入境手续。
 

  不同轨距国度间的铁路联运比拟复杂,必需在指定口岸站改换列车的转向架、轮对,或者换装货物。例如,北京至乌兰巴托至莫斯科的国际联运列车要在呼和浩特铁路局的二连站将车厢吊起来,把规范轨距的转向架和轮对换下来,然后将宽轨的转向架和轮对换上去,这样列车就能够在蒙古国及俄罗斯的宽轨铁路上运转了。因而,中俄间、中蒙间的旅客列车经过指定的口岸站时只换转向架和轮对,不用换车厢,旅客不用在口岸站换车,也比拟便当。
 

  不同轨距的货物列车联运方法则不同。例如中国的出国货物要装在中国标准轨货车上运到俄罗斯的后贝加尔站,再将货物换装到俄罗斯的宽轨货车上;俄罗斯出国的货物要装在宽轨货车上,到满洲里站再将货物换装到中国的标准轨货车上。在满洲里站至后贝加尔站之间,标准轨与宽轨货车都能运行。这一段铁路线上铺设有三根钢轨,有宽轨、标准轨两种轨距,所以两国不同轨距的货物列车都可以运行其上。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高铁学校分享世界各国铁路过轨出国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4501.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