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客运列车“绿皮”更新

作者: 时间:2019-04-17 09:17

摘要:成都高铁学校 表示:这次改造后的绿皮车与之前乘客眼中的绿皮车不同。 不少乘客一想到绿皮车多想到其墨绿色外表,绿皮车是对铁路客车的一种俗称。且铁路上之前行驶的绿皮车是一

  成都高铁学校表示:这次改造后的“绿皮车”与之前乘客眼中的“绿皮车”不同。

  不少乘客一想到“绿皮车”多想到其墨绿色外表,“绿皮车”是对铁路客车的一种俗称。且铁路上之前行驶的绿皮车是一种即将被淘汰的老式火车客车车厢类型,构造速度一般为100或120km/h,烧水和取暖靠烧煤,大多没有空调装置,但是因为票价较便宜,一些乘客会购买绿皮车车票。

客运列车“绿皮”更新

  随着新型空调车体和高铁、动车车体先后投入使用,绿皮车逐渐退出客车运输主力,在春运或暑运的客流高峰期间,铁路部门会开启一部分绿皮车作为临客列车。2012年7月1日,北京铁路部门正式将绿皮车退出。

  但京藏铁路和一些国际列车客车车体仍然刷绿色车漆。

  而此次改造粉刷的绿皮车基本上都是空调硬座、硬卧和软卧车体,这些车体不但在乘坐舒适度上比之前的绿皮车有所改善,而且电力供应和速度上也比之前有较大改变。

  具体方案

  外皮:将所有客车外皮油漆颜色主色统一为橄榄绿色

  细节:腰饰带颜色为淡黄色,车顶颜色为中灰色。以腰饰带形状的不同,区别直达特快、特快、快和普快等级的客车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客运列车“绿皮”更新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4667.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