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铁路学校分享铁路春站做好2019年春运准备工

作者: 时间:2019-04-17 15:18

摘要:成都铁路学校 分享节前由现有客运班组人员担当,按铁总的要求只对特快列车进行实名制验证工作,由车站安排人员在进站口查危仪处对进站旅客的车票进行查验, 节后由货运班组抽调

  成都铁路学校分享节前由现有客运班组人员担当,按铁总的要求只对特快列车进行实名制验证工作,由车站安排人员在进站口查危仪处对进站旅客的车票进行查验,

  节后由货运班组抽调的助勤人员,共两人每班,实行两班制轮流。2月19日8:00实名制验证工作要做到顺利,在客流聚集高峰,可抽调机动组人员担当临时增开实名制验证口验证工作。

  1.加强各通道口的锁闭管理和站台两端的责任人员管理,加大站区闲杂人员的清理力度,力争达到封闭管理,堵死无序进站的源头。

  2.节前主要是到达客流。客运人员应认真组织旅客下车出站,对到达客流较大的列车,车站应组织人员多开出站通道,便于旅客及时出站;同时要加强验票,做好查堵漏收工作。

  3.节后主要是发送客流。候车室旅客从进站口组织进站,候车棚候车旅客从音乐茶座及消防通道组织进站,提前预剪车票。乘降组织中做到每趟列车两清制,即列车到达前清理站台,列车出发后清理站台。遇列车严重超员造成弹簧压死,车体与转向架发生抗磨危及安全时车站值班干部要会同车长和乘务列检人员及时处理,疏散旅客,确保安全。

  4.组织旅客乘车采取预检车票、引导进站,旅客放行由工作人员举车厢号牌逐队引导带队进站上车。对待引导进站排队候车的旅客,必须采取三人一组分次插入引导一队,放行一队,严禁大股客流整体移动,防止旅客流动冲击事件的发生,杜绝春运期间由于组织、控制、引导不力而造成旅客伤。

  5.加强站台内的巡视工作,做到一趟一巡视,及时清理站台内的闲杂人员。

  重点车(上车人数300人及以上)的乘降组织方案

  组织旅客乘车采取预检车票、引导进站,旅客放行由工作人员举车厢号牌逐队引导带队进站,在站台上按照车厢停靠位置组织旅客排队候车。对待引导进站排队候车的旅客,必须采取三人一组分次插入引导一队,放行一队,严禁大股客流整体移动,防止旅客流动冲击事件的发生,杜绝春运期间由于组织、控制、引导不力而造成旅客伤。对运能超过五个车厢的列车,采取分段放行的方法,将四至五个车厢旅客引导进站在站台上排队候车后,待列车进站停稳后再组织其他车厢旅客排队进站上车,各车厢带队人员须负责本车厢旅客站台候车、乘降秩序及安全,确保良好的乘降秩序及旅客安全,旅客乘降完毕须在原地注意列车动态,并在列车开出后及时清理站内滞留人员,确保站内安全。

  大客流(上车人数100—300人)乘降组织方案:

  组织旅客乘车采取预检车票、引导进站,旅客放行由工作人员举车厢号牌逐队引导带队进站,在站台上按照车厢停靠位置组织旅客排队候车。有预留车厢时,按每车厢三名春运工作人员做好进站引导、站台排队候车及乘降秩序维护工作,无预留车厢时,按每一硬座车厢1—2名春运工作人员做好进站引导、站台排队候车及乘降秩序维护工作,遇列车车门拥堵时,应及时对车门旅客进行疏导,必要时可由春运机动组集中力量进行疏导,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旅客乘降完毕须在原地注意列车动态,并在列车开出后及时清理站内滞留人员,确保站内安全。

  冷门车乘降组织方案

  冷门列车由当班人员负责组织,客运值班员在接到广播员关于列车预告通知后,通知各岗位人员到岗做好准备工作,各岗位人员到位后通知广播员进行广播,并到检票口进行检票作业卡控,出站口验票员到一站台或地道口处进行旅客引导,站台客运员到站台组织旅客排队候车,列车进站后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确保旅客乘降安全,列车开出后及时清理站内滞留人员,确保站内安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铁路学校分享铁路春站做好2019年春运准备工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4756.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