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

作者: 时间:2019-05-15 15:48

摘要: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 2017年教师资格招生简介 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做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个问题,一名教师不光要有知识,还要有素质,对素质有什么样

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2017年师资格招生简介 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做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个问题,一名教师不光要有知识,还要有素质,对素质有什么样的要求,这是大家要知道的,在这里成都幼师学校的小编就来给大家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

一名的、成功的教师的专业素质应包括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情意三个方面。


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

 

1.宽广深厚的教师专业知识

——广博的普通文化知识。教师的工作像蜜蜂采蜜,需要博采众长,不仅要有渊博的普通文化知识,还要饱学有识,将其内化为个人的文化素养。

——足够的所教学科知识。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在一定的限度内,教学的有效性是与教师所掌握的本体性知识呈递增关系,因此丰富的学科知识是一个好老师的必要条件。

——扎实的教育学科知识。教育学科知识涉及老师对“如何教”问题的理解。教学过程,应该是教师使用教育学和心理学规律来思考学科知识,对具体的学科知识作出符合教育学和心理学的解释,从而将自己具有的学科知识转化为学生可以理解的知识。教育学科知识不仅包括普通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知识,还应包括学科教育学和教材教法知识。

——知识的沟通与融合。以上三个方面的知识不能是孤立存在的,教师应将这三种知识相互沟通与融合,形成具有个性特点的专业知识结构。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需要结合教学对象的特征对学科知识作出符合教育科学和心理科学原则的整合,以便教学对象能够很好地接受和理解。因此,可以说教师的教育学知识对学科知识的传授起到理论性支撑作用,普通文化知识使教师具有了一定的人文素养,能够在教学活动中具有应对复杂教学情景并能够有“远见卓识”。不仅如此,教师在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中,应注意有意识地沟通理论性知识和实践性知识。

2.纯熟的专业技能

——熟练的教学技巧。教学技巧是引导学生的学习活动,控制课堂气氛和学生的注意力,使教学活动顺利完成的教师行为方式。包括导入技巧、讲解技巧、提问技巧、变化技巧等等。

——良好的教学能力。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包括教学设计的能力、教学实施的能力和学生学业检查评价的能力。

3.特有的专业情意。

——专业理想。教师的专业理想是教师成为一个成熟的教育教学专业工作者的向往和追求,它为教师提供奋斗目标,是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并献身于教育工作的根本动力。教师的专业理想,包括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性,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师德,其核心是对学生的爱。

——专业情操。教师的专业情操是构成教师价值观的基础,是构成教师个性的重要因素,也是教师专业情意发展成熟的标志,它包括:理智的情操(对教育功能和作用的深刻认识而产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和道德的情操(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认同而产生的责任感和义务感)。

——专业性向。教师的专业性向是教师成功人事教学工作所应具备的人格特征,或者说适合教学工作的个性倾向。的、创造力强的教师的人格特征应该包括:有见识、有献身精神、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有独立性,在人际关系上,耿直、坦率、不拘小节,诙谐、幽默。

——专业自我。好的教师首先是一个人,是一个具有独特人格的人,是一个知道运用“自我”作为有效的工具进行教学的人。因此,新世纪的教师,要倾向于以积极的方式看待自己,能够准确地、现实地领悟他们自己和所处的环境,对别人有深切的认同感,具有自我满足感、自我信赖感和自我价值感。

通过以上的内容,希望手持教师资格证想要当老师的朋友和准备将来当老师的朋友们,可以对比一下自己是不是都符合这三个素质要求,是不是可以当一名合格的老师。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是什么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178.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