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儿童教师如何与家长交流的窍门

作者: 时间:2019-05-15 17:52

摘要:儿童教师如何与家长交流的窍门?成都幼师学校 表示:家庭和儿童园是影响儿童身心展开的两大方面,这两大方面临儿童的影响有必要同方向、同过程才干抵达成倍的作用。不少家长说:

儿童教师如何家长交流的窍门?成都幼师学校表示:家庭和儿童园是影响儿童身心展开的两大方面,这两大方面临儿童的影响有必要同方向、同过程才干抵达成倍的作用。不少家长说:“孩子在儿童园各方面表现都不错,但回家后就另一样了。”这种表象标明,家乡在教学上存在着不分歧,孩子若在家和儿童园表现不分歧,就不能算胜利。为了抵达家乡同步的协作教学,家乡两边要盘绕着孩子的展开常常联络,彼此交流,让家长理解细致教学方针及儿童各方面的展开,与儿童园取得共识,然后使家乡同步教学更有效地推进孩子的展开。因此,教员怎样和家长交流就成了我们工作中的重要内容。
 

天天在接送儿童时,总会有家长问:“今日某某表现得如何?”或是:“某某这段时辰如何?”那么,怎样向家长反映疑问就摆在我们面前。曾经,我在这方面不太留意,说话直来直去,不讲诀窍,成果说了半天不光没有处理疑问,反而惹起家长的误解,使自个很被迫。认识到了这一点,再和家长交流的时分,我很留意讲话的内容和方法,边探究、边实验、边总结。往常,我用自个总结出的方法和家长交流,取得了家长的理解、信任、支持、在教员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在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行进。
 

和家长说话要遵从两个准则:
 

一、切忌“告状”式的说话办法,这么会让家长误认为教师不喜爱乃至是厌烦自个的孩子,然后觉得自个的孩子在班里会遭到不公正待遇而发生抵抗心情。
 

二、和家长交流要讲究说话的策略性和艺术性,把说话建立在客观、全部的基础上。要让家长信任咱们,尊敬并听取咱们的定见,要让家长感到教师在重视自个孩子的成长和前进,感到教师比他们更深化地了解孩子。一起,要捉住机遇向家长了解孩子的状况,以讨教的情绪耐心的听取家长的定见,使家长发生信赖感,然后愿意与教师进行充沛的交流,以到达预期的意图。详细过程是:
 

1、汇报孩子近期的开展状况(前进与疑问所在)。
 

2、了解儿童在家状况及家长的教学办法,找出疑问的缘由。
 

3、提出解决疑问的想象和办法及家长需要合作做的事。这三个过程的杰出运用,就为咱们非常好的和家长交流开了一个好头。
 

把握了基本的准则,咱们还要依据不一样的状况做不一样的组织。如:每学年开学初,咱们都要接一个新班。由于家长对教师不了解,所以重视的一般都是儿童在园的日子状况,即吃的如何,水喝的多不多,正午睡觉了没有等等。依据家长的需要,咱们辅导儿童制作了一张日子卡,贴在楼道里。内容包含:今日我吃饭了、今日我喝水了、今日我大便了,今日我睡觉了。辅导儿童使用室内活动时刻按数量用自个喜爱的图画纪录。这么,家长就能使用接送孩子的时刻短时刻充沛了解儿童在园的日子状况。又由于是孩子们自个记载的,孩子们还能够向家长解说,然后让家长了解的更明白,更实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儿童教师如何与家长交流的窍门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210.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