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职业学校分享成都市拟规定自办幼儿园达标可获审批

作者: 时间:2019-05-15 17:53

摘要:成都幼师职业学校 表示,在本市现有正规幼儿园学位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部分尚未审批的黑幼儿园能否转正变白,变成破解入园难的正规军?这种想法将不再是纸上谈兵。记者从市教

成都幼师职业学校表示,在本市现有正规幼儿园学位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部分尚未审批的“黑”幼儿园能否转正“变白”,变成破解入园难的“正规军”?这种想法将不再是纸上谈兵。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教育行政部门正就调整幼儿园准入门槛一事进行调研,有关意见经批准后将出台一个办园新标准,届时,符合标准的自办园可获得审批,未达标的将面临取缔。
 

调查:自办园数量超过正规园
 

近年来,相对于迅猛增长的新生儿,本市合法幼儿园的数量却快速下降。日前市政协一份“关于完善成都市学前教育体制的调研”显示,1996年全市有3056所合法幼儿园,而目前合法幼儿园仅1250余所,还有1290余所未登记注册的自办园,即俗称的“黑园”。据了解,合法幼儿园只能满足本市一半的入园要求。
 

近日,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表示,今后5年,成都将投入50亿元,新建300所幼儿园,改扩建300所幼儿园。同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街道和企事业单位恢复举办幼儿园。
 

业内人士分析,解决迫在眉睫的入园需求,改扩建幼儿园见效较快,但提供的学位数量有限;新建幼儿园涉及多个部门的协调,建设周期长;街道园或机关园的恢复也面临产权归属、成本等多个难题。
 

专家:政府应扶持部分自办园
 

在目前本市自办幼儿园数量超过正规幼儿园的情况下,政府能否调整现有办园门槛,同时扶持部分办学质量较好的自办园“由黑变白”,从而快速、有效地增加幼儿园学位?幼教专家表示,政府有关部门需将“多重限制、设置高门槛”的管理方式转变为因势利导,鼓励多元化办学,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王化敏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提供一种可行的思路:“黑园”确实不能办的一定要关闭,但对于一些具备办园基本条件的幼儿园,可以通过政府的支持提高办园质量,然后给予注册。如房子等硬件不行,政府可加大支持;人员老师不足,可以派一些公办幼儿园的老师。
 

政策:自办园达标可“转正”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本市正就此事进行调研,待调研结束后将制订一个意见,经有关部门批准后将出台幼儿园准入的新标准。然后由相应的政府部门以及区县、街道进行落实,符合标准的自办园将进行审批。“被审批的自办园,在安全、食品卫生、孩子的活动空间、教师资质等方面应符合相应的要求,否则家长也不放心把孩子送过去。”不能达标的自办园则将被取缔。
 

幼教专家、成都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冯惠燕介绍说,按照现有标准,办幼儿园需有完整的园舍,包括教室、活动室、户外活动场地、厨房、保健室等,其中每个班都要配备独立的盥洗室和卫生间,幼儿园的园长和教师都须具有相应的资质。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幼儿园审批有两个基本条件:注册资金至少200万元,自有七八百平方米的场地。“场地面积是幼儿园达标的最大障碍。”海淀区一位自办园负责人坦言,在城区找地儿实在太难,“如教育主管部门考虑到实际情况,在幼儿园占地面积适当调低标准,或者给予一定支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促进幼儿园达标。”
 

资深教育专家、成都汇佳学校老校长王家骏表示,调整办园标准、支持部分基础较好的自办园达标,同时在后期加强管理、指导和评价,帮助其提高教育质量,有利于破解“入园难”。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职业学校分享成都市拟规定自办幼儿园达标可获审批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211.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