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择校母亲亲述:中考后选择国际学校最纠结什么

作者: 时间:2019-05-16 08:15

摘要:众所周知,中考之后是孩子选择就读国际学校的最好时机。许多家长会让孩子选择国际学校的同时参加中考,因此在他们心中一直有很多关于国际学校和公办学校有何不同的问题。今天

众所周知,中考之后是孩子选择就读国际学校的最好时机。许多家长会让孩子选择国际学校的同时参加中考,因此在他们心中一直有很多关于国际学校和公办学校有何不同的问题。今天播播老师找到了一位国际学校择校母亲的言传身教,快跟着成都幼师学校的老师一起来看看吧。

1)国际班和高考班差别大吗?

分享一个小故事吧。

儿子高一暑假开始上第一期SAT的一个培训班,同学中有不少是京城某名校的高考班同学。我觉得儿子经过一年的英语适应,在英文上应该很有优势。可一问他,却得到了令我意想不到的答案:人家数学、英语水平都很高的,如果说有什么差一些的地方,那只是对美国文化的了解差一些。虽然我觉得,那时候我儿子口里的美国文化,也就是橄榄球赛规则。不过,SAT今年开始进行了改革,据说降低了单词的难度,增加了经典原文的阅读。这么看,美国文化可能真的会对未来的升学产生一定影响。

2)上名校有好处吗?

答案当然是“有”,不过也可能有坏处。

先说好处。师生优秀、资源丰富就不用多说了,从大学招生看,美国大学很重视长期生源,有过多次被美国名校录取的中学,就会成为不少学校的生源校。作为该校的学生,不仅可以得到更多的资源(比如大学招生官的到校演讲、师哥师姐们的经验介绍甚至推荐),而且,仿佛隐隐中更容易被招生官青睐。有些人说之所以有这些生源校,是因为中国学生的不诚信导致的。

很多学校任意修改成绩、学生自己写推荐信的做法,导致美国大学对中国学生的成绩有怀疑,因而更相信这些有过合作的名校。这话有一定道理,但也不全对。因为看《the chosen》就可以发现,美国名校在本国也是有传统的生源校的。

在美国,大学招生更像一种企业行为,AO要和优质中学保持良好联系,寻找最优秀的学生并且劝服他们加入自己的学校。有点儿北大清华抢学生的意思。名校的好处都是之前的师哥师姐们用自己的优秀表现为新学生们积累出来的成果,这也是名校之所以称为名校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学校对这个声誉也会极为珍视、用心维护。包括,正规的教学、诚信的GPA、规范的老师推荐信、严格的申请过程等等。-至少我儿子的学校一直是这样说,也这样做的。

美国大学比起高考,还是有一个优点:虽然成绩是硬道理,但是它并不是大学考察学生的唯一条件。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一点也是名校的优势。有著名教育学家说过:年轻人自己之间互相学习到的内容远远大于他们在学校课程中学习的。所以,身边这一群优秀的伙伴,不仅可以是竞争对手,也可以看作良师益友。

但是,如果我们只从申请大学这一件事看问题,对于学生个体,名校也有名校的问题。当然,我谈这个问题,并不是希望大家轻易放弃名校的想法:哪怕是那些觉得自己在学霸中很难脱颖而出的同学。

美国虽然有两个统一大学升学考试:SAT/ACT,但是,最影响学生学术能力评估的指标,却是GPA。GPA是学生的平时成绩,只有同校的比较才有真实的意义。这里的同校比较,远比高考的同校比较要重要的多。不管曾经是多么优秀的学生,凑到一起也都要再分出个前三名和后三名。所以,进入名校也就意味着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是否有能力、有勇气面对同学之间的竞争,其实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能想通这个道理,大学选校也会从容很多。

我曾听说某名校老师让一入学的学生交多少万找机构学习标化考试,也曾听说有学校为准备标化考试和申请全面停课。总之,虽然都是国际班,但是其中奥秘各有不同。建议真有心想了解的家长,一定不要错过国际班招生前的介绍。听听学校的想法,看看学校的课程设计,和在校同学多聊聊,一定会有自己的体会。

至于选择,我觉得就两点:1.从家长角度,找相同教育理念的;2.从孩子角度,找适合孩子的。

相同教育理念的重要性在于,将来家长不别扭。否则,你特看重成绩,学校偏偏强调素质;你希望孩子将来学点实用的工科,学校偏偏给孩子灌输文史的重要性;你觉得为了申请上好大学可以做些美化加工,学校偏偏对成绩丁是丁卯是卯。这样拧巴三年,家长肯定别扭;而孩子夹在学校与家长不同的认知中间,也好过不到哪里。

适合孩子则包括:适合孩子的能力,以及适合孩子的性格。关于能力其实前一个问题已经说了不少,这里更想说的是适合孩子的性格。孩子是否在意自己的位置,孩子是否喜欢竞争,孩子是否需要老师盯着才能完成各种任务,这些都是需要考量的要素。总体当然是,自觉的孩子在哪里都能干好;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择校母亲亲述:中考后选择国际学校最纠结什么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357.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