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专业学校队伍建设:我的幼教梦

作者: 时间:2019-05-16 09:17

摘要:我有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一个幼儿教师的梦,这个梦源于那个长发飘飘、气质非凡又美丽的初中音乐老师。几年的幼师生活,老师们带着我一起编织色彩斑斓的梦:文采飞扬的文选老师

我有一个梦

我有一个梦,一个幼儿教师的梦,这个梦源于那个长发飘飘、气质非凡又美丽的初中音乐老师。几年的幼师生活,老师们带着我一起编织色彩斑斓的梦:文采飞扬的文选老师,不拘小节、才艺双全的美术老师,魅力四射的舞蹈老师,十指尖尖的键盘老师,具有天籁之声的音乐老师,体育老师、体操老师……当然还有那位可爱的班主任老师……终有一天,我会成为孩子们的大朋友,带着他们在青青的草地上嬉戏,在阳光下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四处飞扬,童心未泯地追逐幸福与快乐的不变乐章……我在实习期间过了一把瘾。但意犹未尽,我憧憬着我的幼教梦会在毕业后温暖绽放……

但那一天太过美好,让我一路上跌跌撞撞,伤痕累累,每天只能埋头苦干、充耳不闻,不敢去想我的梦。1990年我毕业时,全市只有一所规模不大的公办幼儿园,小学教师匮乏,按定向分配原则,无奈留在了我所在乡镇的一所小学,体会到了理想的丰满,现实的骨感,童话般的宫殿变成了肥皂泡,梦想被敲得粉碎。我茫然,不知所措,面对农村小学教育的现状,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把梦想锁在了心灵深处。

梦开始的地方

一位作家曾说过:有梦想的地方,地狱也能成为天堂。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

2003年,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成立,命运又一次把我扔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十几年前我所钟爱又不得不放弃的幼教专业失而复得,却必须再一次割舍用十几年心血培养起来的小学情怀,一切从头开始。我既欣喜又矛盾地调入幼儿园,在徘徊中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踏进“小人国”的领地,去捕捉十几年前的感觉。虽然是前途未卜,但我无悔于我的选择,正如一位诗人所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领导把管理幼儿园的担子交给了我,我的肩上就有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用我的执著改变农村学前教育的现状,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接受更好的学前教育!有许多老师心理不平衡,选择了离开,但我从没有想过要走,也不能走,因为,我的梦才刚刚开始。由于建园时间短,工作的头绪还没有理顺,再加上人手少,我陷入了事务性工作的旋涡。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才是困难的开始,生源少,收入有限,老师们个个身兼数职,打扫校园卫生,烧锅炉,做饭,上课,值班,兼保育员……而我,义无反顾地成为所有工作的带头人,大家一起干!我们一起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用玻璃器擦掉了整座楼门窗上沉积了十年的灰尘;我们一起设计制定了贴合幼儿园实际的档案文本,同时也把幼儿园的档案存进了我的心里……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以身作则努力做同事们的典范,以诚相待尽力为老师们解除后顾之忧……我的全身心投入带动了全园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也渐渐地赢得了家长、社会的信任,园内幼儿数由建园时的30人增加到200多人。与此同时,在办事处和村委领导的协商下,幼儿园也顺利地进行了体制改革,成为村办园,村委也因此而投入了大量资金,对户籍在本村的幼儿实行了三年免费学前教育,这既改善了幼儿园的面貌,也使本村适龄幼儿的入园率达到了100%。

追梦,在路上

奋斗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与众不同!当我真心在追寻梦想的时候,每一天都是缤纷的。我一直在努力,希望以我微薄的力量,可以感染一片,带动一批。十年来,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做一名专业的教师,做一名智慧的教师,做一名幸福的教师,我在幼儿园管理上不断地实践探索,幼儿园规模不断扩大,保教规章日趋完善,社会声誉不断提高,我们逐步走向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之路。济南市一类幼儿园,章丘市托幼工作先进集体,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办事处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平安校园,济南市文明单位,章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一项项荣誉抒写着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抒写着老师们的人生价值,抒写着老师们的职业幸福。

2011年,学前教育迎来了改革的春风。各乡镇新建高标准幼儿园,办园条件在不断改善;万名骨干教师培训,教师素质在不断提升;以奖代补,政策惠民,省级中心园认定达标,使各中心园发展获得质的飞跃,集团化办园、镇村一体化办园的新举措带动了一批幼儿园的提升……这一切让我对学前教育的明天充满了期待!我鼓足勇气行走在这一片乐土,无论是快乐还是艰辛,尽我之力,改变着园所面貌,追求着自我成长。

只要有梦,一切就有希望。追梦,在路上。成都幼师学校的小编会用毕生的精力,去追逐我的幼教梦想,和孩子们编织未来的七彩梦想!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专业学校队伍建设:我的幼教梦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37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