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要学些哪些专业内容

作者: 时间:2019-05-16 22:32

摘要:幼师作为孩子幼儿阶段最重要的启蒙教育者,在教育过程中扮演着不可代替的角色。女生心思细腻、活泼,有爱心,有耐心这些优点让女生成为选择幼师的主要人群。而随着教育资源的

  幼师作为孩子幼儿阶段最重要的启蒙教育者,在教育过程中扮演着不可代替的角色。女生心思细腻、活泼,有爱心,有耐心这些优点让女生成为选择幼师的主要人群。而随着教育资源的不断延伸,幼教领域也有着越来越大的发展。那么到底幼师要学些哪些专业内容呢?成都幼师院校老师就此简单为同学们介绍下。

  幼师专业专业课程内容:

  幼儿教育心理学:主要讲解幼儿心理特点、幼儿心理健康标志、幼儿美与美感等。通过对学习理论和教学的心理学规律的阐述,让学生在了解和掌握教育心理学一般原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幼儿学习的性质、过程、特点、规律以及影响其学习的内外因素等。

  幼儿卫生保健:主要讲解学前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和规律、常见的身心疾病及其预防、营养与托幼机构的膳食卫生以及对学前儿童实施卫生保健的内容、策略、方法和途径等内容使学生掌握从事学前卫生保健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主要讲解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的基本模式、教育活动设计的基本程序、各领域教育活动的组织、指导、评价的策略,使学生掌握幼儿园各领域教育活动设计、组织和指导的方法。

  幼儿文学:主要讲解欣赏幼儿诗歌、欣赏各种幼儿文学作品及如何创作幼儿文学作品等。这一时期启蒙的教育内容,决定了人生品质,因此选择品质高雅的与幼儿心灵相通的经典文学,塑造孩子美的心灵,是一劳永逸的素质教育。

  幼儿教师口语:主要讲解能领会别人说话的要点、听幼儿说话,对语音、用词、造句和内容的正确与否能够迅速做出判断并评价。听别人的长篇发言,能够领会意图,抓住中心和要点,分清层次。听别人争论,能够抓住争论的焦点,迅速归纳各方的意见。能够初步分析别人说话的优劣。

  乐理:本课程主要讲授记谱以及和声、各种调式调性、各种和弦等内容,通过对简单的音乐理论基础知识的掌握,用以提高对音乐的感受性,提高学生在音乐学习中对音高及乐谱的理解能力。全称为“音乐理论基础”简称"乐理",

  幼儿舞蹈:主要教授基本功训练、各种民族舞学习、幼儿舞蹈、幼儿舞蹈创编等。舞蹈是培养学生气质和形体美的课程,是培养学生形象美气质美的一项课程,更是幼儿教师必不可少的一门专业技能

  钢琴:课程包括拜尔,即兴伴奏,幼儿弹唱等,通过教师耐心讲解学生仔细练习提高学生们的演奏能力。在学习基本功的同时,加入即兴弹唱,使学生们的琴技进一步提升。通过学习钢琴,培养学生的自学弹唱能力,为学生教幼儿园的孩子唱歌打下伏笔。

  幼儿美术与手工:本课程主要包括简笔画、折(剪)纸、刻纸、彩泥、、晕染、雕刻等不同的技能方法。幼儿美术与手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也是“劳”的体现,通过学生们自己动手绘画和制作一些精美小饰品,从而让学生们自己发掘自己的创造思维,根据自己的能力、兴趣自由选择。

  以上是关于幼师要学些哪些专业内容的简单介绍,如果有其他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在线咨询我校老师。成都幼师院校以培养掌握丰富的幼教基础知识和国际特色幼教理论,具备专业的儿童教育能力,拥有高尚师德和行业领先水平的应用型儿童教育人才为目标,欢迎广大学生就读。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要学些哪些专业内容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549.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