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早期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的区别是什么

作者: 时间:2019-05-17 17:05

摘要:早期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的区别是什么? 早教不仅仅是亲子教育,其实早教除了亲子课以外还是有很多课程的,比如:脑潜能开发、思维训练、音乐、感统等。接下来就由成都幼师学校的小

  早期教育幼儿园教育别是什么?早教不仅仅是亲子教育,其实早教除了亲子课以外还是有很多课程的,比如:脑潜能开发、思维训练、音乐、感统等。接下来就由成都幼师学校的小编进行简单的讲解:

  教学活动的时间不同

  幼儿园的教学活动时间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以一个学期为一时段,每周一至周五在园。而早教机构的教学活动时间以3个月或更短时间为一时段,家长可带孩子定期参加早教机构组织的集体游戏活动。每次活动时间为1个小时或2个小时,活动结束后就可离开。

  教学活动的方式不同

  幼儿园的教学活动主要是教师面向幼儿,以教师讲解、幼儿学习为主要形式。而早教机构是一种特殊的、专业化程度很高的新型 教育模式,通过父母与宝宝在老师指导下一起游戏的方式,引导父母学会在游戏中观察儿童、了解儿童,进而掌握一套科学的游戏方式,并通过这些游戏方法对儿童 的发展进行干预。作为一种新型的、科学的教育模式,早教机构更强调父母与孩子在情感沟通的基础上实现双方互动,这不但能促进婴幼儿从小形成健康的人格,也 能促使父母自身素质得到不断提高和完善。

  教育理念不同

  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是幼儿园教育的最终目标,老师围绕此目标开展德、智、体、美教学。所以,幼儿园老师需要关注幼儿身体、心 理、行为各方面的表现,例如身体会不会不舒服、动作是否协调、有没有不良习惯等细微的问题。国外研究表明大脑在人出生后的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内会随着人的 经历和外界刺激,继续发育。早教机构比较普遍的教学理念是立足于宝宝一生发展的教育,也就是在0~3岁大脑发展的敏感期,通过各种训练促进宝宝各方面的发 展,为其一生打基础。可见,早教中心所起到的作用是在孩子未有形成一定的思维模式和环境的影响下,对其进行模式钙化教育。而幼儿园则是对钙化教育所出的结 果进行一定的纠正还有继续深入的学习。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早期教育与幼儿园教育的区别是什么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748.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