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幼儿参与游戏材料的选择很重要

作者: 时间:2019-05-17 23:04

摘要:成都幼师学校 老师表示,在当前幼儿园的游戏角中,各种游戏材料都是教师选择的,虽然有很多材料也是与幼儿生活紧密相连的,不过并没有让幼儿参与到选择中,也没有真正的了解幼儿

成都幼师学校老师表示,在当前幼儿园的游戏角中,各种游戏材料都是教师选择的,虽然有很多材料也是与幼儿生活紧密相连的,不过并没有让幼儿参与选择中,也没有真正的了解幼儿的想法。
 

倘若是幼儿园里的孩子和老师一起参与游戏材料的选择,不仅能使孩子在从小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对于孩子的参与感和辩知决策能力都是一种很好的培养和训练。所以有教育专家提出,幼儿园游戏角材料的选择应当让幼儿参与到其中。
 

有的幼儿教师会说,幼儿虽然好奇心较强,很多东西在他们眼中都能够成为很好的
 

游戏工具,可是有些东西并不适合作为游戏材料,让他们参与选择,就很可能会选择到很多并不合适的材料,甚至有些材料还会给幼儿的成长带来严重不良的影响,或者是危害到幼儿的健康。
 

那么到底该如何来平衡这两个方面呢?
 

首先要认识到幼儿参与游戏材料选择的好处
 

其实让幼儿自己动手进行游戏角材料的选择很有必要,在幼儿进行材料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到真正适合自己使用的材料,而且在选择的过程中,也是对幼儿能力的一种提升。这对幼儿的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而且幼儿自己选择的材料,在实际进行应用中,幼儿的积极性会更高,可以更好的发挥材料的作用,确保其可以得到最佳的应用。
 

材料的安全性非常重要
 

当然为了防止幼儿选择到的材料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危害,容易伤害到幼儿,教师应当把好关。对于一些不适合应用的材料,教师在将其剔除出去的时候,还应当告知幼儿为什么会这样做,避免给幼儿的自尊心以及积极性带来影响,让幼儿对这方面失去信心。与此同时,通过对材料的筛选过程,因“材”施教,又可以使幼儿增加一些日常的小知识,增加孩子的知识面。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幼儿参与游戏材料的选择很重要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837.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