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学校培训: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作者: 时间:2019-05-18 05:10

摘要: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教育孩子需求有一定的教育目的,也就是我要把孩子教育成什么样的人。下面跟随 成都幼师学校 培训的教师来一同理解下: 一、有悲观的生活态度。 我希望

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教育孩子需求有一定的教育目的,也就是我要把孩子教育成什么样的人。下面跟随成都幼师学校培训的教师来一同理解下:
 

一、有悲观的生活态度。
 

希望孩子们都能有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就是要有进取心。所以我常常在布置某项任务之前,都会通知他们:不要通知教师三个字“我不会”,而是要通知教师四个字“我要学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很多孩子总不肯本人考虑、本人尝试着去独立完成某项任务,很多时分他们只需说出一句“我不会”便会有人帮他包办完成,于是这就会成为他们的习气。
 

说了一句“我要学习”就不同了。这是在通知他们,不论遇到的任务有多艰难,只需我愿意去学习,总会有方法处理的。这也会成为他们的习气,以至影响他们终身,我希望他们能时时辰刻牢记这句话。
 

二、有浓厚的学习兴趣。
 

我希望他们对学习有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思考。所以每次上课都会有游戏作伴,一个星期几乎天天都会有教学活动与游戏活动相结合。我一直持有“学中玩,玩中学”的理念。不管是在和小朋友谈话、玩耍,还是在进行教学活动,我都会用自己的智力去“激荡”他们的智力,也就是说,我和孩子们之间都是在斗智的,而我也发现,他们都是乐此不疲的。我也发现,他们现在特爱学习各种各样的东西,而且对新事物的接收能力已大大增强。只要稍微说一说,他们就都能听懂,并能掌握得很好。他们对写字、画画、看书、唱歌、读儿歌、读古诗等等,很多时候都能主动去学习、去完成。
 

之前上过一个关于“如何变美”的话题,很多孩子都会说用各种衣物饰品来装饰自己、打扮自己,自己就会变美了,这没有错。有孩子也说,可以化妆让自己变美,这也没有错。但我跟她说,老师个人认为自然美也很美,也就是说,不用化妆,只要穿着整洁就很美了。我并没否定她的话,只是告诉她我的想法。我后告诉他们,读书也可以让人变美孩子们不相信,我跟他们说:”不相信的话,你们可以去试试看。“其实,我指的是气质。孩子们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是气质,所以我不会具体去说,只希望他们自己去尝试,去慢慢理解我说的那句话——读书,也可以让人变美。也许,等他们长大了,他们就会懂了。但我更希望他们现在能对读书充满浓厚的兴趣,能初步做到爱读书。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学校培训: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861.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