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学校培训:如何巧妙回答孩子的提问

作者: 时间:2019-05-18 08:09

摘要:幼儿由于年龄的缘由,答复的问题总是很粗浅的,但教师就应该顺应孩子的思绪,把孩子的答复提升到孩子能够了解的高度,这关于拓宽孩子的学问面,培育言语概括才能十分有益处,

幼儿由于年龄的缘由,答复的问题总是很粗浅的,但教师就应该顺应孩子的思绪,把孩子的答复提升到孩子能够了解的高度,这关于拓宽孩子的学问面,培育言语概括才能十分有益处,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下面成都幼师学校的教师跟大家引见几种巧妙答复孩子发问的办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协助:

幼儿园教员生长感言:回答孩子发问的技巧

日常教学中我们教师经常会发问孩子,孩子答复的才能和程度却各不相同,教员回答孩子不再是简单的用“恩”“好”“对”“你真棒”来回应,而是成了一门学问,良好的回答技巧能够进步课堂的效果,关于孩子的开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以小班活动“西瓜”为例,我总结出了以下几条经历。

1、提示式答复——殊途同归

例一:

师问:“吃剩下的半个西瓜皮我们可以把它当成什么?”

幼答:“里面还可以放泥土。”

师答复:“对呀,放了泥土可以种花,西瓜皮就变成了一个花盆。”

例二:

师问:“吃剩下的西瓜皮有什么用?”

幼答:“猪八戒还被西瓜皮滑了四跤,爬也爬不起来了”

师答复:“西瓜皮滑溜溜的,用它来做成洗面奶说不定还真不错呢!”

反思:有些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很差,有些孩子的回答还会偏离问题本身、甚至答非所问,这时,教师就应该适当提示,把孩子的回答思路拉到问题中心来,并且还顺应孩子的思路,以帮助该孩子顺利精彩地回答完问题,保护好孩子的自信心,能起到“殊途同归”的作用。

2、提炼式答复——形散神聚

例一:

师问:“我们发现了西瓜放在水里是浮在水面上的,有什么办法让西瓜沉下去呢?”

幼答:“我在西瓜上绑一块石头,它就沉下去了。”“我用手压住西瓜,它也会沉下去。”

师答复:“小朋友的方法很多,绑石头或压住西瓜,都是给西瓜加重,加重能让西瓜沉下去。”

例二:

师问:“西瓜是怎样长大的?”

幼答:“西瓜是长在泥土里的。”“西瓜小时侯很小的。”“西瓜是慢慢长大的。”“西瓜在泥土里还会发芽呢!”

师答复:“对呀,西瓜是经过了播种——发芽——长叶——开花——结果”(边做动作或绘画)才慢慢长成了大西瓜的,农民伯伯种西瓜可真不容易呀。

反思:幼儿的回答虽然很多,但是也很散,缺乏一定的连贯性,此时教师就应该具有一定的概括能力,将孩子的答案用简短的句子或词语进行总结,对于孩子的概括性思维培养非常有利,同时能起到“形散神聚”的作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学校培训:如何巧妙回答孩子的提问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290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