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男生初高中毕业可以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吗

作者: 时间:2019-05-25 09:54

摘要:学前教育专业已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专业了,我国从古代就有幼儿的教育体系,发展到现在已经又增加了很多现代的学习内容,包括钢琴、艺术绘画等,但是现在社会发展表面上看都是

学前教育专业已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专业了,我国从古代就有幼儿的教育体系,发展到现在已经又增加了很多现代的学习内容,包括钢琴、艺术绘画等,但是现在社会发展表面上看都是女生在此行业发展,所以同学们对成都男生初高中毕业以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吗有所疑问,成都幼师师范学院告诉大家学前教育专业这个专业,是不分性别学习的,男女生都是以学习的。

成都男生初高中毕业可以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吗

现在学前教育非常缺乏男老师,所以在就业方面,学前教育的男老师特别抢手的.当然,在选取择专业的时候,除了就业前景以外,更应该考虑个人的兴趣爱好和人生价值观,只有符合自己兴趣和价值取向的事业,通常才能做得最好.另外,也应该考虑自己的兴格,甚至长相等和学前教育这个专业所需要的是否存在在太大的差距.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建议你报考学前教育这个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主干课程

教育学、教育史、教育学概论、普通心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教育社会学、学前卫生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声乐、舞蹈、美术、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幼儿保健学、幼儿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统计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游戏学原理、教师口语等。

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

成都幼儿师范学校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幼儿园见识、实习、幼儿师范学校实习、教育调查、社会调查,一般安排6--8周。

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特点

1、学前教育的学习偏重于分析和理解

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许多问题要经过深入思考才能领悟,某些真知灼见要经过反复实践、认识才能获得,所以不能靠死记硬背来学习,死记硬背只是一种浅显的学习方法,本门课程应当着重于分析理解,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联系教育实际情况,有选择性、有重点地进行记忆。

2、学前教育的学习更多地强调自学

这门课课时较少,但知识容量大,往往是大学四年中只开一个学期,而学前教育内容比较集中而且广泛。在课堂上要当堂消化,吸收所学的内容往往是不可能的,教师讲课实际上起一个指引、示范的作用,真正要想学到知识还须在教师的这些指引下通过自学去获得。因此,师范生需要培养和锻炼自学能力。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

学前教育是指出生至六、七岁儿童的教育,包括学前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学前教育专业主要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师、科研人员及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广播、影视、书刊等各类大众传媒的策划和制作人员,相关企业(如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和食品等)从事设计制作和营销的人员。

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

学前教育专业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就业前景非常的好,就业率可达到100%。按照国家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及各省市区制定的学前教育发展的计划,在未来的十年内,要基本普及学前教育。但是,幼儿师资的缺口很大,预计,在未来的十年内,幼儿教师的缺口达12万。尽管几年来全国幼儿教育获得了发展,但仍与全国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总目标有很大的差距。要缩短这个差距就需要大量高素质的幼儿教师,而这个差距就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就业市场。

所以如果有男生同学想要报考此专业,碍于传统观念话,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现在的男幼师在市场上是非常稀缺的,成都幼师师范学院期待广大考生的到来!如果同学们还有其他需要问题需要咨询,可以在线免费联系我校老师,欢迎同学们到校参观,提前告知,我校安排接待事宜。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男生初高中毕业可以学习学前教育专业吗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5/74891.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