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中国高铁振兴民族圆梦世界

作者: 时间:2019-04-17 05:13

摘要:成都高铁学校 指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先后6次呈现了铁路和高铁这两个关键词,6次提到了一带一路的建立开展。这不只是对近年来铁路开展所获得成果的肯定,而且,也对十

  成都高铁学校指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先后6次呈现了“铁路”和“高铁”这两个关键词,6次提到了“一带一路”的建立开展。这不只是对近年来铁路开展所获得成果的肯定,而且,也对“十三五”期间铁路的开展提出了更高请求。

  能够说,铁路之所以会成为网络“热词”并惹起热议绝非偶尔。这种热度来源于百姓、社会、国度,乃至世界的高度关注。而“铁路”中的“高铁”无疑成为了“聚光灯”下极具吸收力的“大咖”。

  百姓的关注源于出行的质量。自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至今,短短数年间,中国高铁便以1.9万公里的运营里程纵横于国内的东西南北,成为中国向城镇化开展的时空“紧缩机”。加密的高铁运输网络,大大地缩短了各区域间和城乡间的时空间隔,使城市间经济开展,人文交流的“同城效应”突显;“公交化”的运转形式,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平安、温馨、快捷的高质量享用,使出行旅游变的更为沉着随意;在以景区为中心,完成地空对接的建立道路上,人们出行更是增加了多种选择。

  社会的关注源于经济的开展。目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镇化加快开展时期,在完成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镇的合理规划中,充沛发挥中心城市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高铁的投入运营,极大地缓解了长期以来运能与运量之间的矛盾,使运输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和应用,既有铁路运力得以释放,加快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消费要素的快速流通。一些面临“资源干涸型”的城市重新取得了价值评价,城市的开展取得了新的生机,高铁列车的开行,成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开展最强劲的“助力器”。

  国度的关注源于民族的富强。中国高铁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树立起一套具有自主学问产权的世界一流的技术体系,走出了一条由“追逐者”到“引领者”的历史性逾越之路。高铁的崛起,让国人自豪,让世界为之注目。我国依托本身的不懈努力,使中国高铁不时进出国门,将“中国制造”推向了世界高峰。

  世界的关注源于圆梦的期盼。当世界的目光注视到近年来中国依靠高速铁路所取得的巨大变化,“中国梦”更成为了一个世界的梦。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下,以中国高铁为品牌的“中国制造”,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合作共赢的发展合作体系日益形成,在与世界各国共同分享“中国制造”成果的同时,把世界各国连接成一个个“地球村”,已不再是梦想。

  何以改变生活,何以改变民族,何以改变国家,何以改变世界,中国高铁这个时代的“新宠”,它服务于百姓、助力于社会、推动于国家、融入于世界,它圆了几代人的中国梦,同时,也开辟出了一条通往世界的梦想之路。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中国高铁振兴民族圆梦世界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4/64607.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