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昆明市医药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年度考核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6-11 05:18

摘要: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客观评价教师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素质,激励其积极认真工作,并为教师晋升、聘任、奖惩、辞退以及调资提供依据。根据教育局文件

  为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客观评价教师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不断提高教师政治素质,激励其积极认真工作,并为教师晋升、聘任、奖惩、辞退以及调资提供依据。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订我校教师年度考核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建高水平示范学校为中心,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素质及综合能力,努力建成全省一流、全市龙头的高水平职业学校。

  二、考核原则

  (一)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教师考核是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事关学校的稳定、发展和全体教师切身利益。学校坚持以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根本目的。

  (二)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在实施教师考核过程中,充分尊重教师的民主权利,严格实行评价标准、考核过程和考核结果三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规范程序、依法办事,充分体现考核的公开、公平和公正,确保教师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三)坚持量化考核的原则。考核重在过程,学校认真抓好教师工作的常规量化考核,凡能量化的全部量化,按量计分。把考核方案中的各项指标分解到各职能部门,明确考核责任人,并认真做好记载,为评议提供依据。

  (四)坚持注重实绩的原则。学校把教育教学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主要方面,真正把教师的注意力吸引到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来。

  三、考核组织管理

  (一)为确保教师考核工作客观有序,学校成立教师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校长、中层正职及教师代表组成,考核小组负责实施教师考核工作。

  (二)学校考核小组制订考核方案,经学校行政办公会和总支委员会讨论,并提交教师大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并报市教育局人事处备案。

  (三)每年7月初按学年度实施考核工作,7月31日前结束,8月5日前将考核结果报市教育局人事处备案。市教育局于当年底报人事局备案。考核时限为上年8月1日至当年7月31日,考核结果为当年年度考核结果。

  (四)学校健全教师考核档案。学年度考核工作结束后,及时将考核结果存入教师个人人事档案,调动工作时随同人事档案一并转移。

  四、考核内容及方法

  教师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具体包括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工作表现、工作实绩、工作量化及继续教育等情况。

  (一)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

考核要求

考核部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昆明市医药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年度考核方案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2106/182032.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