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贵州资讯 >

贵阳市铁路学校:铁道信号专业主要做什么

作者: 时间:2019-06-14 11:17

摘要:有很多对铁路信号专业比较感兴趣的同学想要知道专业毕业主要做什么工作,都有哪些就业方向,对于这一问题, 贵阳铁路学校 的专业老师做了如下的内容分享。 1、铁路信号定义 铁路

  有很多对铁路信号专业比较感兴趣的同学想要知道专业毕业主要做什么工作,都有哪些就业方向,对于这一问题,贵阳铁路学校的专业老师做了如下的内容分享。

贵阳铁路学校:铁道信号专业主要做什么

  1、铁路信号定义

  铁路信号是用特定的物体(包括灯)的颜色、形状、位置,或用仪表和音响设备等向铁路行车人员传达有关机车车辆运行条件、行车设备状态以及行车的指示和命令等信息。目前,人们对铁路信号有不同的理解。有人把铁路信号广义理解为:保证铁路行车安全的技术和设备;有人狭义理解为:用于向行车人员指示行车条件的符号;有人则认为:铁路信号是铁路上信号显示、联锁、闭塞设备的总称。

  2、铁路信号作用

  保证铁路行车安全。随着铁路信号技术的发展和铁路信号的广泛应用,铁路信号也成为提高铁路区间和车站通过能力、增加铁路运输经济效益、改善铁路员工劳动条件的一种现代化科学管理手段和技术。

  3、学铁道信号能做什么工作

  铁道信号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的维护、设计、分析判断、检修和处理 故障、管理、安装、施工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在生产、服务、技术和管理部门具有从事信号设备运行维护、施工安装和一般设计的高级技术工作。毕业生主要面向铁路(包括国营铁路、地方铁路和城市铁路)、城轨和地铁的相关单位工作。

  铁道信号专业主要做什么?看了上面贵阳铁路学校的老师做的介绍后,相信同学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了吧,欢送各地学生来校参观、面试、报名,学校有免费接待车辆。如有其它疑问,请来电咨询招生办教师。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贵阳市铁路学校:铁道信号专业主要做什么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guizhouzixun/201906/8002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好不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学校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学费、收费多少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有哪些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大专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专业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汽修学校都有什么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好 03-04
贵州省2024年有哪些公办铁路学校 03-04
贵州省2024年没有毕业证可以读铁路学校吗 03-04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