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贵州资讯 >

贵阳市铁路专业学校解析高铁与动车的区别

作者: 时间:2019-09-16 21:24

摘要:对于动车与高铁来说,很多人都会分不清楚,实际火车开动时,火车头要首先牵动第一节车厢,有了第一节车厢一同动起来,增大了火车头运动的能量,才能牵动第二节车厢,那么今天

  对于动车与高铁来说,很多人都会分不清楚,实际火车开动时,火车头要首先牵动第一节车厢,有了第一节车厢一同动起来,增大了火车头运动的能量,才能牵动第二节车厢,那么今天老师为大家解析,高铁与动车的区别?下面贵阳铁路专业学校老师来为大家具体了解讲解一下。

  整列火车开动起来,其实是一节一节动起来的,有个相当长的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变速也一样,普通火车要跑这么快,就相当不容易了。

  动车组有牵引电机的决不只是火车头,几乎每个车厢都有电动机,几乎每个车轮都是有动力旋转。这样一来,动车组前进,就像赛龙舟个个都奋力划桨,所有车轮一致地运转,团结力量大,列车相对就变轻了,列车就跑快了。

贵阳铁路专业学校解析高铁与动车的区别

  动车组各车辆的制动控制装置采用微机控制,由动车的电制动(再生制动)及各车的空气制动(盘型制动)构成,并且在制动控制装置内具有滑行检测功能是采用电气指令式制动系统。

  动车和高铁本质上都是属于动车组,只是速度等级不同,动车组的速度在200-250公里左右,高铁在300-350公里左右。

  动车是在已有铁路线上进行一定的技术改造来提高速度,而开行的高速列车。高铁所运行的线路都是新建的铁路,其设计时速一般在250公里/小时以上,属于专营线路,不运行普通列车。

  以上就是,今天贵阳铁路专业学校老师为大家整理的相关内容,不管你曾今的想法如何,只要我们怀揣着梦想,那么我们就要努力,坚信一点,努力了就会有收获的。今天的一切不会决定明天,但是今天不努力,那么明天肯定是没有任何收获的。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贵阳市铁路专业学校解析高铁与动车的区别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guizhouzixun/201909/93929.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好不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学校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学费、收费多少 03-04
重庆市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24年有哪些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哪些大专有汽修学校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专业好 03-04
重庆市2024年汽修学校都有什么专业 03-04
重庆市2024年男生读汽修学校学什么好 03-04
贵州省2024年有哪些公办铁路学校 03-04
贵州省2024年没有毕业证可以读铁路学校吗 03-04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