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大学生简历石沉大海 漫长求职路何时了

作者: 时间:2019-03-08 22:32

摘要:大学生简历石沉大海 漫长求职路何时了?小陈毕业于广州大学新闻系,今年大四的她从去年的11月份就开始找工作,然而,到目前都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小陈曾报考国家公务员,但

  大学生简历石沉大海 漫长求职路何时了?小陈毕业于广州大学新闻系,今年大四的她从去年的11月份就开始找工作,然而,到目前都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小陈曾报考国家公务员,但是没有达到复试的分数线;曾参加电视台的竞聘,电视台找八个人,她以0.1分之差排第九,遗憾被刷;参加大公司应聘,却在复试中被淘汰;家乡小企业向她投来橄榄枝,她却不甘心在小企业发展……

  “本来我想拥有一份满意的工作,但是投了那么多的简历都石沉大海后,现在我只祈求可以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了。”几个月找工作未果的小陈说。

  “我姐也是大学毕业,现在她在公司做文案,工资才2000元/月,我虽然才读高中,但是学了汽修技术出来后,我的工资现在3800元/月,比我姐高多了。”毕业于成都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罗显龙说。罗显龙比小陈幸运很多,也比很多大学生幸运很多,他根本不用自己找工作,而是“被”工作找。

  技工生抢手 “被”工作找

  “刚开始,确实是有点好高骛远了,现在发现从‘象牙塔’到社会,真的没有那么简单。”小陈说,“职校毕业的学生很容易就找到一份高薪满意的工作,大学毕业生居然找不到工作,有时候我想想还不如当时学一门技术算了。”小陈的语气中充满了无奈。

  小陈的无奈也代表了很多大学生的心声。大学生工作越来越难找是不变的事实,罗显东没有体会到找工作的不易,也不必体会。因为他所就读的成都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推行“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生即将毕业的时候,很多企业到学校了招纳人才。加上近年来汽修行业发展迅猛,极其缺乏专业汽修人才的支撑,十万年薪都难找到一名汽修工程师。汽修人才成为了抢手的“香饽饽”,很多未毕业的学生都已经被企业“预定”了。“我校5月份毕业的学生都已经被用人单位预定完了。”成都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就业办的叶老师告诉记者。“物以稀为贵”,汽修人才成为抢手货,他们前景好,薪酬高。

  “一技成,天下行”,学有技术,就等于拥有了行走社会的“通行证”。如果同学们还想了解更多的专业或学校信息,可以联系网站首页的电话号码,会有老师与您详细的沟通的。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大学生简历石沉大海 漫长求职路何时了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3006.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