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飞机延误干等8个小时 旅客怒告航空公司欺诈

作者: 时间:2019-03-13 10:14

摘要:成都航空学校 表示,原本13时45分起飞的飞机,却因种种原因航班多次晚点延误,最终在等待了近8个小时之后才起航。我市一位市民因航班延误将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

  成都航空学校表示,原本13时45分起飞的飞机,却因种种原因航班多次晚点延误,最终在等待了近8个小时之后才起航。我市一位市民因航班延误将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昨天(17日),此案开庭审理。

  事件回顾:航班延误近8个小时

  今年7月17日,市民戴先生购买了当天13时45分起飞的EU2703次航班从武汉飞往温州。

  据戴先生介绍,当日中午12时30许,他准时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当时登机牌显示登机时间为13时15分,并无航班延误信息。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厅后,他这才得知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目前尚无起飞时间。经询问机场工作人员,得知该航班系从成都飞南宁,再执行南宁-武汉-温州航班。现因南宁天气原因,飞机备降其他机场,尚未到达南宁,故无法确定武汉飞往温州的时间。

  而当天14时45分许,机场显示屏显示飞机已从南宁出发,而他所乘坐的航班将晚点至16时35分从武汉飞往温州。不料,该飞机到达武汉后,戴先生等乘客又被告知,由于机组飞行时间超时,原机组不能执行飞温州的任务,要等待成都另派机组人员到武汉执行飞行任务。由于另派的机组人员不知何时能抵达武汉,故还无法确定武汉飞温州的时间。

  直到当天21时30分许,该航班才从武汉起飞。虽然航空公司表示愿意给每位乘客100元的补偿,但是戴先生对航空公司的服务以及飞机延误中的处置非常不满。近日,他一纸诉状将该航空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航空公司在中国民航报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机票的三倍价款。

  原告一方:认为航空公司构成欺诈

  戴先生表示在近8个小时的机场等待中,该航空公司自始至终未派工作人员与包括原告在内的乘客沟通,任由机场工作人员敷衍乘客,其间有乘客要求机场工作人员通知航空公司客服代表到场,但对方始终避而不见。

  综上,原告方认为,虽然航班在执行成都至南宁任务时遭遇南宁天气原因可以解释为不可抗力,但航空公司应在第一时间通过代理商告知,而乘客则可以选择其他航班或其他交通工具,不至于按原先时间到达机场。该航空公司为了不让乘客改签和退票,选择了隐瞒事实真相的欺诈;特别是在执行南宁-武汉-温州任务时,南宁航班起飞后,在不存在武汉和温州的天气原因的前提下,且机组人员也明知自己到达武汉后已经飞行超时,被告选择了继续隐瞒事实真相,将武汉飞温州的时间调整为16时35分,继续欺骗乘客,以防退票和改签。一直到航班到达武汉机场后,才向乘客告知机组即将飞行超时,拒绝继续飞行。最后以调派机组人员为由将航班再次延迟,致使乘客再一次被忽悠。

  航空公司:延误系不可抗力,已及时告知旅客

  昨天,在法庭上,该航空公司也出具了各项证据。当天,该航班从成都出发至南宁途中由于南宁的天气原因,导致航班晚点。而根据民航部门的规定,因天气等自然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航班延误,造成其相邻两个航段的延误也属于不可抗力。

  而且在整个航班飞行过程中,已经考虑到机组超时的情况,并及时调派机组飞往武汉,这期间需要一个过程,而且都通过武汉天河机场地服及时通知了乘客,因此不存在故意隐瞒航班延误的信息的说法。另外该航空公司的代理人表示,旅客退票和改签属于旅客自己的权益,航空公司并未有强制性规定,在航班延误期间,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时改签和退票。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飞机延误干等8个小时 旅客怒告航空公司欺诈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4326.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