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成都市幼师职业学校分享学霸们是如何从国际高中到顶级名校的

作者: 时间:2019-03-15 10:02

摘要:顶级名校为什么会录取我?我具备了哪些万里挑一的素质? 成都幼师职业学校 的小编试着从他们口中了解并分享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故事。 倪思琦: 紧随学长脚步进芝加哥大学 就读于国

  “顶级名校为什么会录取我?”“我具备了哪些万里挑一的素质?”成都幼师职业学校的小编试着从他们口中了解并分享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故事。

  倪思琦:

  紧随学长脚步进芝加哥大学

  就读于国际学校IB班,被排名全美前三的芝加哥大学录取,大陆地区中西部仅此一人。

  像芝加哥大学这样的世界顶级名校录取的学生人数有限,且难度极高。但倪思琦同学却迎难而上、毅然选择申请芝加哥大学。在她看来:“我们应该更有信心申请这所学校,因为学长鲁瀚翔去年成功被芝加哥大学录取,这为我们打开了一条申请芝加哥大学的通道!”

  现在看来,倪同学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可能就是选择IB了,当年初升高时作为武汉一所名校全年级第一的她,却选择了国际高中就读,周围免不了有许多疑问的声音。但是,出于对出国深造的向往,她最终选择就读该校IB班。

  全面化、国际化一直是IB教育理念的核心要求,而正是这样的教育理念,让倪思琦能够大放异彩。比如,理科成绩优异的她,却加入了看似文科生擅长的辩论社,并成为辩论社负责人,将IB课程里的TOK(认识论)课程加以运用和实践,提高了自己深入思考、研究问题的能力,这对未来的学习、申请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们利用以往参加辩论赛后自己搭建的“小型人脉网”,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裁判及顶级辩手,举办比赛,给予最专业的点评和意见,让参赛选手从中获得帮助和提高,共享资源。

  在众多留学申请文书中,芝加哥大学要求申请者提交的文书,可能是名校中最特别的:文书“不设字数上限”,而题目却是向校友征集,所以能够碰到许多“奇葩”的题目。比如,如何比较橘子和苹果?你对星期三有什么感觉?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成语,等等。倪思琦选择了关于科学哲学内容的题目,利用辩证思维、批判性思维能力,合理诠释了人类科学进步和理性决策的局限性。倪同学解释:“比如,在刚开始使用DDT农药时,人们一直都看到它杀死害虫、促进农业的有利面,直到数年后才知道其对于人体乃至整个生态圈的损伤,这教会我们在面对科学时,要保持永远谦逊的姿态,更为全面、理性地思考问题。”

  “为什么你的想法总是这么多?”面对记者的提问,倪思琦笑谈:“因为我不上补习班呀!所以我有很多时间去看书,去了解世界。”的确,倪同学自称从初中开始除英语外并没上过补习班,更注重课堂效率。

  黄简:

  有梦想坚持就会实现

  就读于IB班,被美国排名第15位的莱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录取,该专业在中国大陆地区2017年度录取目前仅2人。

  黄简笑称是2014届IB选拔进班学生的“海底捞”(即最后一个入学的学生),如果没能入学,可能就与莱斯大学失之交臂,对此他感到非常庆幸。由于黄同学的父亲是验船师,经常前往世界各地,在父亲的影响下,他从小就对海外的精彩世界心神向往。加上初中时期就曾亲身去过莱斯大学,对那里的学习、生活憧憬万分,从那时起,他就在自己心中播下了一粒梦想的种子。

  每每谈起黄简,同学们往往会想到他和他的机器人。机器人?这要从黄同学小时候说起。由于爷爷是工程师,小时候他经常看爷爷在家修各种各样的东西,使得他对机械、物理方面有着独特的兴趣。自高一起,黄简加入机器人社团,期间曾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机器人联赛,获得评审奖。黄简回忆:“在校期间我每周三下午都会参加社团,寒暑假期间则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制作机器人。自己制作,自己买零部件,这主要涉及到物理、数学、以及计算机知识等,让我们有更多的激情,全心投入到学科学习之中,并在实际制作中加以应用”。

  莱斯大学的面试非常特别,由申请者选择是否参加面试。选择面试的目的在于申请者认为书面申请材料可能不足以体现个性特点,需要增加面试来全面展示。当然,这也需要学生对自己的面试过程具备充分的信心。最有趣的地方在于,莱斯大学会根据申请者所在地,选择时差最近地区的莱斯大学的杰出校友作为面试官,利用skype等视频工具进行远程面试。胸有成竹的他选择了面试,并告诉记者:“面试官当时了解了我的基本情况、兴趣爱好、生活方式、未来构想等,并向我介绍了莱斯大学,在此期间我们谈得非常投缘。整个面试环节进行得非常顺利,我想这也与我之前去过莱斯,对其非常熟悉有关吧!熟悉也是向大学体现真诚的一种方式。”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成都市幼师职业学校分享学霸们是如何从国际高中到顶级名校的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5264.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