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好,欢迎访问职业学校
  • 今天是:
主页 > 学校资讯 > 四川资讯 >

如何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作者: 时间:2019-03-15 18:27

摘要:如何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成都幼师学校 表示,幼儿园是对 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施行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根底教育的有机组成局部,是学校教育制度的根底阶段。幼儿园教员承当着保

  如何加强幼师队伍建设?成都幼师学校表示,幼儿园是对 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施行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根底教育的有机组成局部,是学校教育制度的根底阶段。幼儿园教员承当着保育和教育的双重职能,关系儿童的安康生长,关系到学前教育事业的安康开展。视幼儿园是对三周岁以上学龄前幼儿施行保育和教育的机构,是根底教育的有机组成局部,是学校教育制度的根底阶段。幼儿园教员承当着保育和教育的双重职能,关系到亿万儿童的安康生长,关系到学前教育事业的安康开展。视幼儿教员队伍建立。不时进步幼儿园教员队伍的专业化程度,建立一支酷爱儿童、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构造合理、充溢生机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师队伍,是幼儿园的“立园之本,强园之基”。

  <一>、增强幼师队伍建立,必需抓好师德教育,构建从教思想根底

  教育是育人的事业,育人先要育己。幼儿学问的获取、智力的开发、才能的培育、品德的构成、情操的熏陶、人格的升华等关键在教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员的教育思想、学问程度、兴味喜好、教学作风等直接影响着幼儿的潜能开发。教员的言谈举止,接人待物都对幼儿生长、未来做人产生很大的影响。因而,在幼师队伍建立中要做到一直把师德教育放在首位,把酷爱党的教育事业、爱生、爱园、终身从教、爱岗敬业作为师德教育的主要内容。请求全体教员树立“三业”(敬业、勤业、精业)肉体,坚持“四心”(用爱心鼓励,着力培育每个幼儿的进取认识;用诚心启迪,妥善矫正个别幼儿的差错行为;用耐烦辅导,特别留意幼儿品德的潜移默化;用热心感化,逐渐树立班集体的正气新风)准绳,树立“五种”形象(无私贡献、敬业爱生、自尊自重、艰辛斗争、发奋争先)。

  <二>、增强幼师队伍建立,必需抓好业务学习,进步教育保育程度

  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性的,能够相对划分为安康、言语、社会、科学、艺术等五个范畴,各范畴的内容互相浸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幼儿情感、态度、才能、学问、技艺等方面的开展,这就请求幼儿教员具备较高的专业程度和技艺。为此,必需抓好其业务学习和培训,展开多渠道、多层次的专家讲座,进步专业理论素养,提升幼儿园教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进步教育保育程度,这是增强幼师队伍建立的重要的环节和举措。在抓幼儿教员业务学习时可采取以下措施:

  1、制定方案,分步施行

  为加速幼儿教员个人素质的进步,请求每一个幼儿教员依据本人的教学理论,分离自己的实践状况制定出“个人奋飞方案”,“奋飞方案”中包括自修方案、幼儿教育专业学问学习方案、教育保育目的完成方案、教科研方案等等,盘绕个人目的,每学期期末召开教员座谈会,交流个人制定的“奋飞方案”落实完成状况和分步施行、自查自纠停顿。

如何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2、走出园外,开辟视野

  在抓业务学习时,要倡导教员坚持学习充实本人,除了学习书本理论、搞好教学外,还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依照规则划拨学校年度公用经费的5%,为教员外出参与一些学术会议、研讨活动、专业培训及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提供经费保证。经过走出幼儿园,开辟视野,使教员获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育人办法,理解最新信息,开发新课程,构建新理念。

  3、展开交流,共同进步

  在抓业务学习时,要依据老中青教员状况,充沛发挥老教员在幼儿教学生活中积聚的丰厚经历,施行传、帮、带;要发挥中年教员主干作用,展开引领示范;发挥青年教员勤学肯干、勇于创新肉体,以新促老。要组织展开“青蓝工程”结对活动,规则各自职责及实行的义务:让有经历的老教员给年青教师上示范课,青年教员请老教员听课、评课,给予指导,课后召开教研会,相互讨论,共同进步。

  4、倡导创新,大胆理论

  陶行知先生说过:“教育者也要发明值得本人崇拜之发明理论和发明艺术。”当今学问经济时期愈加请求教师不只是“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学人员,更应该是“务实、求真、求新”的研讨人员。因而,要积极鼓舞幼儿教员在课堂教学中留意研讨幼儿心理,创新教学内容,研讨教育保育办法,大胆理论,在理论中勇于创新,努力构成本人的教学作风,提升教育保育质量。

  三、增强幼师队伍建立,必需抓好不同性别教员装备,培育儿童完好人格


展开全文

文章标题: 如何加强幼师队伍建设

本文地址:http://www.cdhkxy.com/sichuanzixun/201903/55473.html + 复制链接

相关文章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怎么样、好不 11-19
南充工贸科技职业学校2023年学费、收费多少 11-19
夹江县云吟职业中学校2023年招生简介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四川省 省青神中等职业学校2023年有哪些专业 11-19
攀枝花商贸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宿舍条件 11-19
眉山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计划 11-19
快速报名登记
人气专业